禾典大米雄起 香飘万户千家

2017-09-28 09:03: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9月22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正大农业集团董事长任秀波做客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直播间,分享他的种植经营之道。

  【名企品牌】禾典大米雄起 香飘万户千家

  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正大农业集团董事长任秀波 吕岩 摄

  禾典黑龙江大米产自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块最肥沃的地带。黑土地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得天独厚不可再生的有限宝藏。这里的水稻在寒地黑土中吸取了充足养分,加工成大米后不仅微量元素含量高,而且色味纯香、营养丰富,是水稻中的精品。米粒粒粒饱满,自然新亮,富含多种人体所需营养。

  正大农业集团董事长任秀波把长粒香大米和鸭稻米两种大米带到直播间。据介绍,鸭稻米施的是生物有机肥,鸭子和稻子共同生长,鸭子吃稻田里的草产下的粪便成为稻田生长的天然有机肥,同时解决了水稻除草问题和鸭子饲养问题,鸭稻米的优势就在于它的原始种植,全天然、真绿色。

  据悉,正大农业集团近三年一直在实施“企业+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共创品牌战略。其中,自主种植科技农田已达一千亩,与农户和村企合作的有一万七千亩,接下来会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有望在2018年达到三万亩。稻米通过线上线下主要销售到经济三角区、珠三角和长三角。正大农业集团在原有的种植基础上和乡村相结合,将旅游观光和水稻种植相结合,让更多人体验水稻文化,打造农业休闲化旅游区。

  正大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园正是依托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山水田园资源,得以发展民俗民宿、线上与下、田园养生、候鸟式养老等健康产业。该产业园位于呼兰河流域中段双河镇西南村幸福水库灌区,是国家万亩良田实验区。产业园结合了现代农业发展观光、体验、DIY制作和“互联网+农业”的模式,打造了一个最真实、最乐趣、最绿色、最具有成长意义的“互联网+乐园模式”、“互联网+绿色庭院模式”、“互联网+休闲农业模式”的模式,具有农业科普教育功能、儿童亲子体验功能、移动电商功能、庭院经济配送、稻田公园休闲农业、稻草文化等。

  对于未来的发展任秀波表示,首先保护好寒地黑土,保护好稀有的黑土地,做精种子做细品牌,寻求志同道合的人和企业,达到融合性的发展,打造全产业链条。品牌的保障和做酒一样,第一口醇香吸引了你,那么就要努力把后面的酒酿得和第一口一样,希望把禾田大米在大米界打造成酒中的茅台。现阶段禾田大米已经解决了常年仓储仍保持新鲜的困难,低温仓储常年口味口感不变,形成了60多家企业、近万人家规模化订单农业。 

  任秀波表示, 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自然资源丰富,区内六河九岸,物产富饶,野生动、植物繁多、茂盛,这里是“黑土明珠”、“塞北江南”。希望大家来寒地黑土核心区感受那微风,欣赏那蔚蓝天空下涌动着的金色麦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