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提高指导工作实践能力

2017-09-26 10:29:1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 充分发扬学哲学用哲学好传统不断提高指导工作实践能力

  张庆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

  充分发扬学哲学用哲学好传统不断提高指导工作实践能力

  2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以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为契机,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重新学习“两论”,有利于更好认识国情,更好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更好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更加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学哲学用哲学好传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两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

  【要闻】学用结合提高指导工作实践能力

  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张庆伟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受邀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哲学基础—基于《实践论》《矛盾论》”的专题辅导报告。陆昊、杜宇新、陈海波、张效廉、王常松、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符凤春、黄建盛、胡亚枫、石时态、徐明出席会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张庆伟强调,要发扬优良传统,充分认识学哲学用哲学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当今时代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依然是指导我们共产党人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新的发展阶段,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必须更好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张庆伟强调,要学习经典著作,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哲学思想的代表性著作,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光辉典范,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上占有极其重要地位。要结合新的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两论”等光辉著作,更好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这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精髓,更好理解和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础,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要闻】学用结合提高指导工作实践能力

  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张庆伟强调,要紧扣时代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以更宽广视野、更长远眼光思考和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问题,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张庆伟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和方法,根本目的是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实践发展。要努力掌握和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式,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习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学习掌握认识和实践辩证关系的原理,牢牢把握“一条新路子”前进方向、“两个全面”奋斗目标、“四个坚持”重大任务和“三长三短”辩证方法、“五个要发展”根本路径,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黑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