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县委书记董文琴:龙江大米节强势助力产业发展

2017-09-25 15:50:31|来源:中新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方正大米作为龙江大米的一员,要借助这一盛会,钟情稻米不移、专注躬耕不改、创新创业不止,为全省、全国人民献上龙江最好的方正大米,为龙江当好全国人民的绿色大粮仓、健康大厨房助力。 ”24日,在第二届龙江大米节收获季现场,方正县县委书记董文琴对记者说。

  据董文琴介绍,多年来方正大米产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举足轻重。方正历届县委县政府都把稻米产业作为重点支柱产业倾力发展。从稻作基础设施建设、农机化发展、新品种更新换代、先进栽培技术示范应用等多方面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稻米加工龙头企业,推进稻米产业化经营,不断开拓市场,大力培育方正大米品牌,从技术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和政策支持等多方面,加快推进稻米现代化进程。

  “为了促进大米产业的发展,方正县成立了方正大米产业化办公室,让这一专门机构统领协调推进方正大米全产业链。”董文琴告诉记者,这个机构既管引进技术、促进合作、寻找订单的“大事”,也管秋粮外运、道路畅通这样的“小事”,良好的政府服务让方正米企信心十足,抱团发展把方正大米品牌做大做强。

  “回顾这一年多的时间,方正大米在品牌化和产业化的发展道路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进步的起点就是从龙江大米节。”董文琴“龙江大米节举办的非常成功,通过龙江大米节的系列活动,让方正大米在种植加工和销售上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不仅从市场上倒逼我们要种得好,更重要的是唤醒了我们全县农民兄弟和加工企业以及经销商,对方正大米品质的更高追求。按照更高的标准,从种、销、储、售各个环节都追求属于自己的品质,可以说是掀起了产业化发展和品牌化打造的新高潮。”

  在推销方正大米的过程中,董文琴深刻感受到搭建平台对品牌发展的重要作用:“龙江大米节作为立足全省、面向全国的产业节日——构建了政府支持、媒体搭台,农民、企业与消费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创新平台。方正县能够做为2017龙江大米节首站的主会场我们非常自豪。”(记者 魏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