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火热开赛

2017-09-20 11:10:4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火热开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20101020

“蓝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开幕式

  9月19日,时值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校园日。2017年黑龙江省“蓝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在黑龙江科技大学火热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省20所高校的44支队伍踊跃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2队夺得特等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20101058

  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明华致辞

  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由黑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主办,黑龙江科技大学承办,蓝盾股份与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20101105

  黑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致辞

  黑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明华、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徐学山,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应用与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刘俭,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立云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上,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明华、黑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蓝盾股份黑龙江省区总监韩福强分别致辞。开幕式由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金宪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20101110

  蓝盾股份黑龙江省区总监韩福强致辞

  黑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指出,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本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挖掘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扩大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效果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各参赛队伍赛出水平、深化友谊、切磋技艺,为网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2010112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20101129

  比赛现场

  蓝盾股份黑龙江省区总监韩福强表示,蓝盾股份作为信息安全领军企业,举办“蓝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大赛,目的在于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参赛选手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实战型的比赛扩展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设计能力,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20101212

  获奖队伍

  经过挑战赛+对抗赛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2队夺得特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2队、黑龙江大学2队、黑龙江科技大学1队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1队、黑河学院1队、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1队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东北农业大学1队、牡丹江师范学院1队、黑龙江工程学院2队等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