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推进职能转变

2017-09-19 08:48:52|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省国资委推进职能转变国资监管事项取消4项下放8项

  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黑龙江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的实施方案》出台。其中,国资监管事项取消4项、下放8项、授权3项。取消事项包括,审批出资企业子企业分红权激励方案,审批出资企业年金方案,取消与借款费用、股份支付、应付债券等会计事项相关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事前备案,以及审批出资企业职工监事选举结果、工会组织成立和工会主席选举。

  一、取消事项(共4项)

  1.审批出资企业子企业分红权激励方案。

  2.审批出资企业年金方案。

  3.取消与借款费用、股份支付、应付债券等会计事项相关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事前备案。

  4.审批出资企业职工监事选举结果、工会组织成立和工会主席选举。

  二、下放事项(共8项)

  1.审批出资企业子企业股权激励方案。

  2.审批国家出资企业所持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国有股权管理方案和股权变动事项。

  3.审批国有股东通过证券交易系统转让一定比例或数量范围内所持上市公司股份事项。

  4.审批本企业集团内部的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无偿划转、非公开协议转让事项。

  5.审批未导致国有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低于合理持股比例的公开征集转让、国有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及所控股上市公司发行证券事项。

  6.审批国有参股股东所持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公开征集转让、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事项。

  7.审批未导致上市公司控股权转移的国有股东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协议受让、认购上市公司发行股票等事项。

  8.审批未触及证监会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国有股东与所控股上市公司进行的资产重组事项。

  三、授权事项(共3项)

  1.经理层成员业绩考核。

  2.经理层成员薪酬管理。

  3.职工工资总额审批。授权事项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授予落实董事会职权的试点企业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