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V戴德基:回顾篇——“很北京”的中轴线之旅

2017-09-14 10:35: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专题【最新消息】英国大V戴德基:回顾篇——“很北京”的中轴线之旅

  想象一下这个场景:我们海外大V一行在完成了5天很有挑战性的横跨中国东北之旅后,再次回到北京。我们被邀请参加了“2017优秀海外大V颁奖暨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的启动仪式。仪式在著名的永定门城楼下举行,这一天阳光格外明媚。永定门是在500年前的明朝建成的。这真是一件精雕细琢尽显文化古韵的历史建筑,并且永定门的地位十分重要,因为它正是北京中轴线的的起点,而中轴线的终点位于北边的鼓楼。

  北京中轴线是从永定门为起点向北延长7.8公里的一条线,途经正阳门、天安门、故宫、景山并继续延长。天空晴朗的时候,站在永定门上变可以沿中轴线将所有途经古建筑尽收眼底。

  而现在,我正在明媚的秋日阳光中参加这场典礼,同时我的大脑也开始徜徉在马上就要开始的一系列大型的活动中。

  仪式现场为2017年海外大V的优秀成员颁发了特别奖项,以感谢大家在一年来为中国与世界搭建的友谊桥梁中所做的努力。不得不说,能获奖真的是令我意外,同时我也很欣慰!当我得知这一天的行程还将带我们游览北京中轴线上的众多历史建筑时,我更加激动。

  我们参观了永定门之后,来到了我经常听朋友提到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但是我从来没机会去,所以当得知我们的行程表上有它的时候真的很高兴。展览馆距离前门不算很远,这里可以称得上是城市规划布局、地图构筑和建筑设计爱好者的圣地。我们参观时发现它真的是名符其实,里面的展览特别震撼,我们有好几个人都说希望在离开北京前能再回来看一次呢!

  既然离前门很近,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了,我们乘着老式铛铛车来了一场复古的前门之旅。前门大街已经被重建和修缮,随着路边复古商店不断映入眼帘,时间仿佛倒流。

  专题【最新消息】英国大V戴德基:回顾篇——“很北京”的中轴线之旅

  午餐后,我们前往中国乃至世界最负盛名的游览胜地之一“紫禁城”,在中国也叫故宫。故宫坐落在北京中轴线的正中央,是为中国古代帝王们建的。从明朝到清朝末年,也就是1420年到1912年,它都被作为皇宫使用。故宫不仅是皇帝的居所,也作为祭祀仪式和政治的心脏长达近500年。故宫内部的房间曾一度达到9999个之多,尽管这个数目后来减少了。

  事实上故宫真的是太大了,你真的需要至少半天的时间来游览它,可惜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我们还要沿着中轴线继续穿过北京。穿越故宫,登上景山,在那里,你将能够以一个前所未有的视角将北京城和故宫一览无余。

  中轴线在钟楼和鼓楼这两座依然屹立的古建筑那里就结束了,想要进入鼓楼,你需要爬很陡峭的楼梯,我认真的告诉你,两边的扶手你一定会对你有很大帮助。鼓楼和钟楼建于1272年,是这座古城的重要符号。他们其实是用木头和石头建成的,并且先后在两次重大火灾后重建。

  你喜欢骑车吗?尤其是在老北京的胡同里骑车。我们被请去坐了一次三轮车,体验了一把胡同游,骑车逛胡同,绝对“很北京”。

  尽管北京中轴线是截止在鼓楼和钟楼那里的,但是几年前2008年奥运会时被延长到了著名的奥林匹克公园。那里有很多有名的现代建筑,比如水立方和鸟巢。在我们当天行程结束前,我们来到奥体公园的观光塔。观光塔可是有258米高啊!哇!我不是很擅长爬高,但我还是觉得这值得一试,整个灯光崔村的“夜”北京尽在眼底。另一个令人难忘的事情是,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愿意到鸟巢的屋顶去看看,据说这是一个很有名的观光项目。我决定还是去体验一回这奇妙的挑战。我们通过一个笼子状的楼梯爬到了楼顶,走在特殊金属材料制成的栈道上,两边有扶手,接下来就到了可以直接俯瞰鸟巢舞台的地方。我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场非常令人爽快的体验,特别是当你知道自己站在世界最著名建筑之一的最高点上!(翻译:李天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