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雕塑大赛创作营在哈尔滨通河盛大开营

2017-09-11 14:15: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用雕塑诠释艺术,用艺术装点生活。9月10日,由通河县委县政府与中国太平洋雕塑协会联袂举办的国际雕塑大赛在哈尔滨通河县桦子山举行。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出席本次国际雕塑大赛开营仪式并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11091832_副本

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发表致辞 吕丹丹 摄

  刘长河表示,此次国际雕塑大赛以“品味通河”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通河自然风光、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通河城市品味、文化形象和影响力,全面推介通河生态旅游资源,让通河城市建设与国际艺术接轨,共创通河美好明天。

  据了解,本次国际雕塑大赛共有来自塞尔维亚、西班牙、俄罗斯、罗马尼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6名雕塑艺术家和30余名助理参加。届时,国内外雕塑艺术家们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审视和解读通河,用雕塑艺术诠释和装点通河。艺术家们将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雕刻制作出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为铧子山景区增添一处靓丽的景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11091901_副本

中国太平洋雕塑协会秘书长刘洋 吕丹丹 摄

  据悉,通河地处全球公认的北纬45度优质农产品黄金带,是全国有机食品示范县。“通河大米”和大果榛子是两大立县支柱产业。周恩来总理曾于1958年为“通河大米”亲笔题写证书。通河现有水田160万亩,人均水田面积全国居首,水稻种植已全部使用生物有机肥和生物防病除虫技术,2011年获批国家原产地理标志产品,今年2017名农民创造“通河大米”吉尼斯世界新纪录,成功举办“通河大米”高峰论坛,在“2017年海外大V东北行”活动上,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给予“通河大米”高度评价,“通河大米”已跻身全国高端米前列,深受国内外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青睐。大果榛子将发展到50万亩,正全力打造全国大果榛子第一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11091855_副本

国际雕塑大赛活动现场 吕丹丹 摄

  通河是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城市。春天欣赏漫山杜鹃花,盛夏漂流避暑,秋天品味五花山美景,冬天狩猎滑雪。1987年采集一株505克特大野生人参,被誉为“世界人参之王”。铧子山景区,是黑龙江十大登山景点之一。全国八大狩猎场之一的乌龙国际狩猎场,有马鹿、梅花鹿、野猪、野兔等一百多种野生动物,是自驾、房车、狩猎、露营首选之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