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美:打造面向国际的民营美术馆

2017-08-29 11:29: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1227.JPG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的副教授姜丽伟 吕丹丹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在第十二届黑龙江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采访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的副教授姜丽伟,姜丽伟代龙美美术馆投资人滕宏伟(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向媒体介绍了由龙美美术馆以及由龙美和哈师大美术学院合作研发的文创项目,并向媒体阐明了龙美文创的宗旨。

  据姜丽伟介绍,龙美美术馆是秉承现代建馆理念而创建的集艺术与设计为一体的当代产业性公共美术馆。馆内设立赵云龙水彩艺术中心,龙美文创,龙美策展,龙美艺术陈设中心,龙美学堂,龙美艺术基金等机构,实现艺术研究、艺术教育、艺术品研发、艺术品营销、艺术品交易、艺术品金融产业六大功能于一身的文化艺术平台。龙美通过专业运营平台的打造,将艺术家的价值辐射、延伸到公众,使艺术品与公众生活真正联系起来,并进一步使艺术设计化、设计艺术化,激活本土艺术市场与艺术投资新潮流。龙美美术馆坚持美、探索美、发现美、创造美,致力于在全球语境中谋求龙江独特美学品格最大的发展可能,以现代性视野打造一座立足东北、面向国际的民营美术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29104334

龙美美术馆艺术品 吕丹丹 摄

  姜丽伟表示,龙美文创以其自身拥有的强大艺术优质资源,并与国际一线品牌强强联合的思路,将原生态产品与艺术元素相结合,通过利用一种带有符号意义,美学特征、人文精神、文化故事的艺术情怀,在产品上进行设计、创意、延展,形成的一种新型文化创意产品。从独家定制、限量生产的”顶奢文创艺术品”,到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木雕、微雕、陶艺、编织、漆画等产品研发,龙美文创跨越顶奢和轻奢两大区域,让艺术走进生活。

  据了解,本次文博会哈尔滨师范大学展位展出的是该校美术学院与龙美美术馆合作的四个艺术工作室送出的代表性作品。四个工作室分别是:漆艺工作室、纤维工作室、陶艺工作室和皮艺工作室,展出作品由导师带学生共同完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