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平房区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裁一体化平台

2017-08-29 16:17: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哈尔滨平房区(哈经开区)仲裁机构在黑龙江省人社厅、哈尔滨市仲裁院及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组建工作,8月29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裁一体化平台暨“黑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第一调解室”揭牌成立。

  出席揭牌仪式的单位有:黑龙江省人社厅、黑龙江省司法厅、黑龙江省企业家联合会、黑龙江省总工会、哈尔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平房区(哈经开区)宣传部、政法委、司法局、工会等有关单位。

  近年来,在社会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平房区的劳动争议案件大量增加,受理案件量居哈尔滨市各区、县之首,仲裁工作压力巨大,如何以调解方式快速有效地解决劳动争议案件一直是调解仲裁工作的难点。今年初,人社部、中央综治办等八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多元处理机制的意见》,该《意见》提出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多元处理机制,引入法律服务机构开展公益性案前调解活动,为如何更好地解决劳动争议案件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渠道。黑龙江省人社厅和哈尔滨市仲裁院确定在平房区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裁一体化平台和“黑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第一调解室”,既是对平房区劳动仲裁工作的一个肯定,也是对平房区劳动仲裁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调解室”配备了黑龙江省国脉汇通律师事务所的优秀团队,将调解仲裁服务向前延伸,通过专业律师的无偿法律服务,为劳动者及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搭建劳动人事关系双方和谐沟通的桥梁。通过调解方式解决劳动者与企业之间的争议,可以节约司法资源,并且快速有效,因此,调解必将是仲裁工作的主流,也是今后仲裁工作的主要方向。平房区“调解室”的建立将会在全省的仲裁调解领域中起到“先头兵”的作用,作为“调裁一体化”的工作试点,力争成为黑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多元处理机制的亮点。

  调解仲裁事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平房区仲裁办案机构将在黑龙江省厅、哈尔滨市仲裁院的领导下,以龙江第一调解室为起点,深入完善争议处理多元化处理机制,以提高劳动人事关系双方满意度为宗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而不懈努力。(供稿 平房区委宣传部 于晓明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