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克玛瑙搭载文化产业快车

2017-08-26 16:59: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赵滢溪

已过 原创【名企品牌】逊克玛瑙搭载文化产业快车

逊克县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华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岩):8月24日,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盛大启幕。作为黑龙江省宝玉石代表的逊克北红玛瑙一经亮相便引起各方关注,黑河市逊克县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华接受了国际在线直播间的采访,介绍了逊克文化产业和逊克玛瑙。

  黑河市逊克展区位于A馆,共有两个展厅,本次有20余家逊克商户代表参展,带来玛瑙制品数千件。在逊克玛瑙展区,一件件玛瑙工艺品温润绚丽、俏色丰富,被誉为“宝石级”玛瑙。逊克县是全国闻名的“红玛瑙之乡”,作为全国玛瑙的重要产地,逊克县拥有全国唯一的省级玛瑙自然保护区。

已过 原创【名企品牌】逊克玛瑙搭载文化产业快车

逊克玛瑙作品(逊克县宣传部 供)

  王晓华说,如今,逊克玛瑙已不单单作为商品、旅游纪念品,更成为了艺术品、收藏品、投资品,甚至作为文化载体,逊克县通过每年通过大型“红玛瑙艺术节”汇演活动等形式,将逊克玛瑙打造成为文化品牌,让宝玉石爱好者赏北红天赋之美,更品位玛瑙文化的无穷魅力。

  王晓华表示,“玛瑙产业要大发展,必须搭上文化产业的快车,文化内涵让逊克红玛瑙脱颖而出”。今年5月,逊克县玛瑙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该产业园的投入使用在保护和传承逊克红玛瑙文化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玛瑙文化的丰富内涵,成功推出了一批红玛瑙文化精品。用逊克北红玛瑙雕刻而成的《九龙杯》等多件作品已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大展宏图》、《三阳开泰香炉》、《九尊》获得中国玉石雕刻“神工”金奖。2014年,逊克红玛瑙地理标识获国家批准。

  已过 原创【名企品牌】逊克玛瑙搭载文化产业快车

逊克玛瑙作品(逊克县宣传部 供)

  据了解,北红逊克玛瑙是黑龙江省玉石产业主推产品,是逊克县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目前已开发玛瑙产品五大类三百多个品种,拥有玛瑙加工企业17家,工艺品商店80余家,年生产能力约40万件,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及俄罗斯等国家,销售额连年过亿。

  近年来逊克县致力于打造一条集原料供应、研发设计、加工销售、产品博览、文化交流于一身的完整产业链。在《逊克县玛瑙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组建玛瑙企业联合体、发展互联网+玛瑙、建文化产业园及会展中心的具体发展思路。黑龙江省北红玛瑙源产地原料大集在逊克县宝山乡开幕,意味着逊克县红玛瑙全产业链条已初步形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