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工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2017-08-25 09:24:2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8月15日,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召开第六次局务会,会议强调:日前召开的平山会议是全系统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的一次重要会议,森工上下一定要把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真正抓起来、严起来,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把握住发展机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负责,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要争行业一流、创部门佳绩,做到任务部署立行立办、工作安排日事日毕。树立时间观念、效率观念、效益观念,领导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接受考验,时刻牢记“认真”二字,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严格工作流程,梳理完成时限,按时间节点逐项落实,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攻坚克难上显水平,在工作成效中体现自身价值。

  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张晓华认为,一直以来,大海林林业局依托文化搭台唱好旅游大戏,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产业转型、经济上升。下半年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将致力于把雪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影视文化、饮食文化等更多地融入到旅游之中,加快培育拥有活力、形式多样的旅游文化项目,提高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并且积极适应旅游由单纯的游山逛水、文物观光向“传统文化寻根”、“文化体验”发展的需求,依托雪乡、红松原始林、海浪河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黑龙江文化产业十大品牌”的引领作用,持续提升雪乡旅游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如何带领林区广大职工群众过上好日子、过上有尊严的日子?海林林业局局长张书全表示,必须精准发力补短板、统一思想促发展,要着力从三方面深入扎实地推进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指标。首先,以多种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其次,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分析整改。总局会议对涉及海林局在经济运行、作风、产业等方面的24个问题进行了预警。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认清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年底前全面整改到位。第三,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转变。牢牢把“生态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走出一条“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两相宜的新型发展道路。

  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开展了以“三亮三监督”(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服务对象的监督、完善内部监督、备案监督)为主题的活动,推进作风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利用党员活动室、党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将每位党员干部的职务、工作职责、联系方式等予以公开,明确党员的职责和服务范围,工作期间统一佩戴胸卡,办公桌上统一摆放工作职责和权力清单,门上标有单位和科室电话、个人姓名、联系方式以及每天工作、公出和请假状态,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同时,广大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分别向党组织和群众提出承诺事项,填写《党员承诺书》,明确承诺事项、践诺计划、完成时限等。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查、组织点、群众提、互相帮等方式,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旅游局局长沈广春在谈到森工旅游发展时说,要对森工林区旅游资源进行一次全地域、全方位、全要素的大普查、大挖掘,编制出休闲避暑、森林旅游、冰雪旅游、温泉产业、冰雪产业发展规划,实现规划一张图、思路一盘棋的总体规划目标。系统组织开发、包装和推介,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高产品品质,推动全域和区域旅游发展,打造一批森工旅游产业转型样板。要与地市县周边的旅游线路捆绑,集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红色旅游、冰雪旅游为一体。做大做强核心景区,重点推进亚布力区域一体化四季旅游区,要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以雪乡、威虎山小九寨、凤凰山为支撑,走张广才岭旅游区域一体化开发之路,点线面结合,城区景区园区结合,打造森工林地结合、山水相融、冰雪、森林、水陆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旅游局要把改作风的重点放在为基层的服务上,推动森工旅游产业健康、全面、快速的发展。

  “真红脸、真出汗、真难看、真下不来台。”鹤北林业局局长冯德刚用了四个“真”字形容平山会议带来的强烈感受。他说,鹤北林业局下半年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敢于动真碰硬,完善工作思路,再造工作流程,争取上台阶、站排头。一是推进生态建设,强化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培育。恪守生态底线,严守“林地和森林、湿地、植被、物种”四条生态红线。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积极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河长”责任制;二是加快推进“产业强局”战略实施。优化资源配置,壮大林产工业集群规模,扩大食用菌产业规模,探索“10+1”模式,谋划“一核一带两线”旅游产业布局;三是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工作。摸清楚贫困职工群众人口底数,突出产业扶贫和脱贫,实行各级领导责任包干制,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单位施策,使困难职工群众遇急有助、遇困有帮;四是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力度。积极融入市县区域经济发展,与地方政府形成更加紧密关系,在旅游、绿色食品开发、文化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共赢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记者 赵辉 马一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