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消防支队在全省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中获佳绩

2017-08-23 16:17:58|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近日,黑龙江消防总队实战化练兵集中比武竞赛举行,哈尔滨支队积极备战,并在比武过程中,以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精湛的军事技能、良好的竞技心态,在8个比赛项目中勇夺4项第一名,1项第二名,2项第三名和1项第四名,再次展现了冰城消防奋勇争先、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和立足实战、科学严谨的训练成效。

  党委重视 精心谋划部署

  自比武竞赛集训开展以来,哈尔滨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官兵训练和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早谋划、早准备、早投入、早集训”备战思路,要求司、政、后三部门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全力支持集训队,协调做好比武竞赛的准备工作。

  粮草先行 后勤保障到位

  为确保赛场上的消防官兵能取得优异成绩,支队成立了后勤工作保障组,并将集训地点定为新建成的培训基地,为官兵创造了良好的训练生活环境。支队先后购置了最新式装备,同时聘请专家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确保赛场上能够实现人员与装备的完美结合。针对夏季气温高,训练强度大,保障组按照队员实际情况,科学安排伙食,同时卫生队派遣专业医务人员全天驻守,配齐配足常用药品器械,为官兵们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以保证队员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全心全意投入到集训中去。

  苦练平日 不畏流血流汗

  在长达3个半月的备赛时间里,全体备赛官兵克服备赛时间长、训练强度高等诸多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日未出即训,天黑尽才歇,保证每天训练时间,付出了常人难以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同时,对照比武细则反复推敲研究,细化分解每一个环节,出主意、想办法,不断改进训练方法,训练成绩稳步提升。备赛期间,依兰中队上士李江涛将原定于七月的婚期推迟,警务科参谋李维龙、道外中队副中队长陈赓亲人住院无法悉心照顾,多名组训和参赛官兵受到伤病困扰,但每名官兵都能够无怨无悔、默默付出。

  技压群雄 勇夺多项殊荣

  此次比武竞赛,共设置了8项竞赛科目,竞赛中,全体参赛队员沉着应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一举囊括了石油化工装置带压堵漏操、消防铁人、车辆事故救援操和单双杠套路练习4项竞赛科目第一名,支队级预案制作及讲解第二名,单兵综合技能操、地震破拆救援操2项竞赛科目第三名、单兵破拆救人第四名,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再次在全省消防部队面前全面彰显了哈尔滨消防铁军惟旗誓夺、永不言败,鏖战沙场的真我风采。

  反应迅速 及时转练为战

  集训期间,尚志市境内短时间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发生溃堤、山洪、内涝等灾情,造成多处道路冲毁、部分房屋倒塌、电力设施瘫痪、通信联络中断、大量人员受困。得知这一情况后,集训队50名官兵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先后驱车270余公里,徒步行进10余公里,全体指战员趟泥河,过断桥,越沟壑,连续奋战50余个小时,成功抢救疏散群众670余人,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哈尔滨市公安局专门发文对全体参战官兵给予通令嘉奖,充分展现了哈尔滨支队官兵以练为战,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记者 周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