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流程提速增效 真正方便百姓

2017-08-22 08:40:59|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8月初,哈尔滨市政府专题会议曾专项研究哈市不动产登记流程再造事项。新流程是否真正方便百姓?相关部门是否对接落实了?市委全会的相关要求是否落实到位了?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轻车简从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群力分中心、香坊一分中心和经开区分中心,暗访不动产登记情况。宋希斌说,要继续优化流程,打破壁垒界限,实现信息共享,避免重复审核,真正提速增效,最大限度方便百姓办事。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群力分中心,大厅内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有序排队,办理相关手续。宋希斌走到窗口,与正在办理变更登记的市民刘世俊交流。“办证来几次?”“等候时间大约多长?”刘世俊说,他只等了10多分钟就拿到了回执单,10天后就可以取新证。宋希斌又到取证窗口,与提供二手房贷款服务的银行工作人员交流。办证市民对群力分中心整体服务表示满意。在与工作人员交流时,宋希斌详细询问了办理二手房转移、新房转移等业务的流程及办理时间。他对分中心有多年办房产证经验的工作人员说,要在此基础上提供优化流程的方案,减少繁杂的环节,采取内部挖潜、提量提速等措施,千方百计再提高办证效率和服务水平。

  进入不动产登记中心香坊一分中心大厅,宋希斌询问手持114号牌市民赵成艳的办证情况,“我下午1点半开始排号,到现在3点45了,刚刚到78号,这得等到什么时候!”大厅内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人较多,许多市民都在排队等候。宋希斌详细询问他们排队等候时间、上门办理次数等情况。手持92号牌的郝女士向宋希斌反映,她和丈夫、婆婆下午1点前就到中心了,分别在三个窗口排队,现在仍未办上相关手续。宋希斌对闻讯赶来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们排队,排两三个小时办不了业务,是什么心情?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要弄明白,马上改。”宋希斌话音刚落,现场办证群众鼓起掌来。“首先要从方便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要彻底打破不动产登记中心、住房、国土等相关部门的壁垒界限,减少前置环节,减少工作交叉,真正将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缩短办理时间,提升工作效能。”宋希斌说。

  宋希斌还来到群力房产交易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分中心,与办证市民、相关负责人交流。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办理不动产登记已由原来的上门5-6次缩减为3次。宋希斌说,目前的流程仍然有可以压缩简化的空间,必须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优化流程,强化部门间的配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研究打造不动产登记、住房、土地、税务等相关部门的共享平台,减少办事环节,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记者 王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