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争取五年内救护知识普及人数至少提高3%

2017-08-21 17:35:36|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工作,促进大庆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大庆市出台《进一步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

  《意见》指出,加快完善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将红十字救援工作纳入各级政府灾害应急响应体系,把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或物资库建设列入当地防灾减灾规划统筹考虑。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备灾仓库建设,增强红十字会救灾应急保障能力。

  相关部门要依法为使用红十字标志并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人员、物资和交通工具提供便捷通道,保证红十字会救灾救助物资优先承运、通行、通关、检验检疫,并按规定减免相关费用,保障红十字工作人员和车辆在执行救援救助任务中享有的法定权利。要加快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建设,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纳入科技之冬实施方案,争取5年内举办各类培训班不少于300期,培训市民不少于2万人,全市救护知识普及人数提高至少3个百分点。

  相关部门要支持红十字会依法独立开展筹资募捐活动,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努力建构“政府引领、部门协助、社会捐助”的长效筹资机制;支持红十字会面向困难群众开展符合其宗旨的人道救助工作。

  推进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及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建立健全社会褒奖、激励、救助和保障等运行机制,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捐献者家属的相关救助政策,保障捐献志愿者及法定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深入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加快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建立红十字会组织,逐步建立以红十字会为主导、学校红十字组织为基础的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网络。各级教育、卫计、消防部门要协助红十字会每年在全市各中小学组织不少于20场次的应急救护培训和不少于10场次的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紧急避险演练。

  各级文明办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建立按专业、分领域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争取在紧急救援、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及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国际人道法传播、应急救护培训等红十字会核心工作领域都建立起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5年内红十字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万人以上,组建10支以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提高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记者 肖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