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7-08-19 17:35: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于8月24日至28日在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B、C馆及阳光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文博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哈尔滨有昌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区面积4.8万平方米,3个主题展馆,17场特别活动,12大板块,22个分会场,近2000家知名企业以及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齐聚冰城,带来超过10万件名品佳作。

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召开

展位平面图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在展区里和艺术家一起探讨艺术,和他们一起作画、学习书法,领略不同地区的地域文化。观看表演,享受知识与文化的洗礼。据了解书画展区设有100多个展位,来自国内国外60多家企业带来5000余件精美展品。

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召开

纸墨笔砚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独特的中国书画艺术,博大精深,凝聚着炎黄子孙的无穷智慧、由此冰城对此尤为重视,并成立相关院校。龙江文博会伴随着冰城哈尔滨的发展 ,2017全国书画艺术百杰排行榜黑龙江入围,不仅如此,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在哈尔滨基地授牌仪式,在这里你会看到:剪纸、黑陶、青牛葫芦、鱼皮画、桦树皮画、猛犸化石等色彩绚丽,栩栩如生。国际书画作品展区、国油版雕书法、一应俱全,美轮美奂、叹为观止。届时,你将感受到文化产业竞相开放的气息。八月,会因艺术而格外美丽。

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召开

传统中国画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此次博览会上,哈尔滨盛德俄罗斯油画廊将10几位俄罗斯功勋画家和国家美协会员的几十幅经典作品呈现给大家。此以展出有俄罗斯著名的功勋画家科卡尔的作品,还有俄新西伯利亚地区著名画家的作品。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北京墨涛兰亭书画院院长的靳富强此次展会展示近30幅书法作品及8幅山水画作品。其中包括获得第四届王子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行书二等奖的《赤壁怀古》和深受收藏家及国际友人喜爱的小楷《金刚经》、《道德经》、《老子道德经》等。国画、烙画、版画、书法任你观赏,在这里也可以展露你的才华,遇见你的伯乐。

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召开

油画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在展区里还展示了黑龙江民族文化,赫哲族文化,中国东北地区历史悠久的少数民族、语言为赫哲语,最早出现于康熙二年,据统计赫哲人口数约5345人;鄂伦春文化,中国东北地区少数民族,被称为狩猎民族,主要居住在大兴安岭,语言属阿尔泰系没有文字,在长期的狩猎生产和社会实践中创造了丰富多才的文化;满族是一个悠久的渔猎民族其历史可以追溯到7000年前肃真新开流文化和茶啊冲(黑龙江长春最早的地名)文化时期,满族文化丰富多彩,民族信仰以萨满教为主、基督教较少、满族崇拜鹰,至今仍流传一句谚语---鹰狗无价。民族装饰、民族发饰,妇女头以上又宽又长、似扇非扇、似冠非冠的头饰称为旗头、满族称为答拉赤十分引人注目。

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召开

东北民族文化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在展会上可以欣赏紫砂,学习茶道艺术,紫砂茶道展区有设有45个展位,有来自国内国外20多家企业带来2000余件精美展品。紫砂是一种介于陶器与瓷器之间的陶瓷制品,其特点是结构致密,接近瓷化,强度较大,颗粒细小, 断口为贝壳状或石状,但不具有瓷胎的半透明性。宜兴紫砂器胎质具有这种特性,而且,于器表光挺平整之中,含有小颗粒状的变化,表现出一种砂质效果。紫砂陶质地古朴纯厚,不媚不俗,与文人气质十分相似,以至文人深爱笃好、以坯当纸,或撰壶铭,或书款识,或刻以花卉,刻以印章,托物寓意,每见巧思。

  品赏茶的美感是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

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召开

紫砂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在这里寻找一份安宁,览天下文化、会名人大咖、长学识眼界、观书画古玩、赏宝玉木艺、鉴紫砂妙瓷、猎世间珍奇、听八方旋律、看盛世文博、品四海茶香 ,享受一场洗礼灵魂的文化盛宴。

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召开

文化盛宴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据悉,本届文博会文化精品馆实现了黑龙江全省、市、区、政府组团“满堂红”。今年各省市政府组团将逐渐从形象展示向内容展示、交易展示转变,提升展示交易项目和产品的市场含金量。

  这里收藏着很多不同地区的特色,来到文博会领略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尽情感受艺术家的风范,文化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的宝藏,黑龙江文化历经数百年,龙江文博会伴随冰城快速发展的脚步,已蔚然壮大。本届文博会是宝藏中的宝藏,它不断地成长,更加的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朝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