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老字号改造重组跻身全国前十

2017-08-18 08:54:5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富通”三次重组由弱转强 牡丹江老字号改造重组跻身全国前十

  炎炎夏日,无论开车还是乘车,打开汽车空调成为出行“刚需”。近日,全国各大车企陆续发布产销快报,其中大众宝来月销量近16000台,今年累计销量已过10万辆。而在这样的畅销车型上,被誉为空调制冷系统“心脏”的汽车空调压缩机,有60%是由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生产的。

  为大众宝来配套只是“富通空调”一部分市场份额,如今,“富通空调”生产的汽车空调压缩机不仅出现在江铃、长安、奇瑞等20多家车厂生产的车辆中,还出口到北美、东欧和中东地区。

  近日,记者走进这个生产汽车空调压缩机的企业,感受到的是与室外同样火热的“温度”——在装配车间,100多名工人正在5条生产线上加班加点地生产,以完成倍增的订单。牡丹江富通空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发考介绍说,“富通空调”是曾经的老国企,数次面临资金短缺、濒临破产的窘境。改变源于政府的支持,企业自身的技术改造和项目建设,在历经三次重组后终于实现了由弱转强。

  “富通空调”1988年建设,先后加入一汽,与湘火炬重组,帮助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产销量由2000年的10万台增长到2012年的近百万台,销售收入6.2亿元,利税4700万元。为取得更大发展,2016年8月,“富通空调”与上市公司——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本重组,实现了强强联合,资源共享。

  据了解,与奥特佳重组后,加速了企业发展。2016年10月,“富通空调”40万台电控SVE压缩机项目成功为一汽大众新宝来批量配套。今年3月,该公司又与集团内的上海空调国际联手击败了包括“日本电装”、“日本三电”、“德尔福”等“重量级选手”,获得大众MQB37W项目欧洲供应商认可,为大众旗下奥迪、斯柯达、高尔夫、西雅特配套,预计2019年2月量产。

  目前,“富通空调”现有产能每年200万台,主要产品为V-5、SP、SV系列汽车空调压缩机。今年1~7月,“富通空调”产销压缩机83万台,同比增长67.8%,销售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46.04%,利税4680万元,同比增长66.16%。

  谈到“富通空调”的未来,易发考说,企业想发展,一定要注重知识的积累,注重对产品以及技术积累,一旦有机会,就可以抓住市场。下一步,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1亿元,新增两条SV装配线,一条SP/SC装配线,补充部分加工、试验检测设备,改造后企业总产能将达到300万台。规划到2020年,销量达到200万台,销售收入10.2亿元,利税1.05亿元。(记者 孙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