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产业集中发力促进经济发展

2017-08-15 09:42:1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在优势产业领域集中发力与创新驱动紧密结合

  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伊春市就林区转型发展进行调研。

  林业是伊春最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在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北沉香体验馆、汇源伊林集团果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南岔区柳树森林经营所甜叶菊种植基地、精准扶贫野生平榛园艺化种植示范基地、沙棘种植基地,格润药业集团、雪中王山特产品有限公司,每到一地,陆昊都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成本、产品标准、技术参数、销售情况并细算投入产出账。

  绿色有机森林食品市场需求量大,陆昊再次来到伊春森林产品城,看到不到一年,产品从品质到包装再到营销方式都有了积极变化,十分高兴,并对在场的小兴安岭绿色联盟的企业负责人说,要看到中国消费者健康消费理念的变化,联盟要通过特许方式培育大品牌,形成规模效益,全力加强互联网营销,把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在伊林集团大米网交易平台、南岔区今合网伊春4S服务机构,陆昊详细询问平台交易情况。他说,网上销售是发展趋势,政府要帮助企业用电商,也要培育自己的电商平台,可以推动当地产品销售,又把税收留在当地。

  陆昊十分关心伊春的旅游、夏季候鸟式养老产业发展,在金山屯区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博物馆,南岔区永翠河国际健康疗养院,他对景区利用农业优势,开发关联旅游产品且取得可观收益表示肯定。他嘱咐健康疗养院负责人要开发特色和优势服务项目,制定淡旺季不同经营策略。在伊春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陆昊对服务中心用互联网、手机终端把全市重要旅游产品信息集成展示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伊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陆昊强调,要大力度推“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在网上办理的要尽最大努力在网上办理。在市信访接待大厅,陆昊现场与上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叮嘱有关同志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对伊春市把涉及群众上访问题较多的部门集中在信访大厅接访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做好信访工作首先要心里有群众,设身处地想想群众遇到的困难,也要发现共性问题,形成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

  调研期间,陆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伊春市转型发展情况汇报。陆昊说,去年以来,伊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伊春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变化。当前,伊春要继续全面深入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伊春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一要集中力量在优势产业领域持续发力,面对国内总需求增长领域,伊春有旅游健康养老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供给优势,有生态与森林资源结合形成的绿色有机林下食品和农产品的供给优势,要有定力、有韧劲、有信心。当前要深入研究冬季旅游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问题,研究如何增加有效产品供给,解决优势农、林产品精深加工程度不够等问题。二要把优势产业发展与创新驱动紧密结合。要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创新驱动蓬勃兴起,把优势资源和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结合。同时,要抓住涉及发展的重大问题,标本兼治,加强法治建设,把握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人民收入、政府增加税收,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等。

  黑龙江省直有关部门和伊春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