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项原则打造鸡东居家养老“民心工程”

2017-08-14 15:08: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创【本网原创】4项原则打造鸡东居家养老“民心工程”
鸡东县社区管理委员会书记陈书宏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走访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日间照料中心,采访了鸡东县社区管理委员会书记陈书宏。陈书宏向媒体介绍了鸡东县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情况以及服务宗旨。

  陈书宏表示,居家养老服务是未来发发展方向,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途径,是广大社区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主要场所,是一项老百姓所需、所盼的“民心工程”。

原创【本网原创】4项原则打造鸡东居家养老“民心工程”
鸡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人员 吕岩 摄

  据了解,鸡东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社区文化建设和发展,推动了文艺队伍的发展,增强了群众文化意识,使得全县文艺水平得到全面的提高。鸡东县累计建成社区文化广场3个,社区文化活动场所6个,社区文化队伍多次参加全国知名中老年赛事,在今年6月份,社区夕阳红艺术团舞蹈队在中国香港第五届中国梦·夕阳美“国际中老年艺术大赛”上获得了银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14133416

鸡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吕岩 摄

  据陈书宏介绍,鸡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分为三层,总面积近2500平方米,2016年6月开始改造,9月末改建完成,历时4个多月,总投资320余万元,是集居家养老、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电子阅览等于一体的活动中心。鸡东县日间照料秉承着公益性、多样性、参与性、联动性4项原则顺应国家“老有所养”规划,打造鸡东居家养老“民心工程”。

原创【本网原创】4项原则打造鸡东居家养老“民心工程”

鸡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慰问演出 吕岩 摄

  2017年以来,鸡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多次到驻军部队、边防部队、消防大队进行慰问演出,社区党工委组织的慰问演出是社区双拥工作部分内容,是部队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同驻地人民群众一起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形式,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军民共同欢度的场面令人难忘。

  鸡东县日间照料中心以居家养老发展为导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使活动中心释放出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巨大能量,为社区事业迈向一个新台阶而不断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