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倾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7-08-14 08:51:3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省政府办公厅倾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中提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锤炼党性,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根植“五个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发挥“辅政作用”、严明“政治规矩”,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要进一步根植“五个坚持”。务必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植于心、践于行,始终如一把“五个坚持”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养的工作标准、职业水准和价值追求,使其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穿于实际工作中。

  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无条件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政治品质。要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做人做事的一致性上,体现在工作生活的一致性上,坚决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绝对忠于党。

  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要追求高尚的思想品德、远大的人生目标以及健康的生活情趣;要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以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释放紧张、缓解压力,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提供不竭动力。同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以工作促进感情,以感情带动工作,以团结催生战斗力、提高执行力。

  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于干事创业要有“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高度自觉,要有“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担当,要以党的好干部和群众中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实话,报实情,做实事,求实效;敢于直面问题,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倡导“工匠精神”,办文、办会、办事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处见精神、在细节上显水平。

  要进一步发挥“辅政作用”。要聚焦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科学研究制定工作落实意见和措施,高质高效推进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为领导、为各地各部门、为基层群众的服务工作。要守正出奇、勇于负责、精准担当。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使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政令畅通,落地生根。要坚持辩证、动态、立体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注重总结提高,更好地发挥办公厅的参谋助手作用。

  要进一步严明“政治规矩”。要始终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强素养中体现党性,当好表率。要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切实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要把加强学习和联系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努力提高整体素质,特别要注重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在实际工作中,要充分体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好状态,努力增进团结,加强横纵向联系和相互间的沟通配合,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精于言、善于写、勤于行”,做到协调有力、沟通有方,真正树立起“五个好作风”,练就“三个好把式”,全方位提高综合素养。(记者 狄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