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雪乡再添“黄金”通道

2017-08-14 10:35:4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为雪乡再添“黄金”通道

  一条通往雪乡的新路长汀至双峰段改扩建工程正在烈日下如火如荼地建设着。在施工现场,即使是夜晚筑路工人也在紧锣密鼓地奋战。让昔日因为偏远而被“埋没”的景点一一呈现,从而形成因路而生的黄金旅游带,林海雪原,海浪河畔,建设者们正进入最后冲刺,确保今年10月末全线贯通。

  在长双公路A1段,26公里的路段,现已经进入顶面层的施工。雪乡的小气候让当地降雨频繁,从5月1日到现在陆续下了30多天雨,未来的天气也不可预料。与此同时,为了保证百姓日常生活出行需要,长双公路还人性化地在每周二全线开放交通,这就意味着每七天就要停工一天。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起早贪晚,抓住有限的施工时间,保证早日贯通。

  长汀至双峰(雪乡)段改扩建工程是国道三莫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大海林林业局长汀镇,途经柳河、永安等10个林场,终点与亚雪公路顺接,项目为二级公路,路线全长107.69公里。过去这是一条连接沿线各林场只有6米宽的四级公路,沿途虽然有很多美景,但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并不容易。为加快亚布力、雪乡及镜泊湖旅游景区规模化发展,创建世界级的国际冰雪旅游目的地,去年6月长汀至双峰公路开工建设。

  作为黑龙江省境内地质类型最复杂、自然环境最恶劣、施工条件最艰苦的公路,长双公路为保证工程质量,引用互联网+技术,对工程全程实时监控。

  在路面实验室,墙上挂着4个实时监控屏幕。第一个屏幕对实验室的操作规范进行监控;第二个是自动采集平台,对部分实验仪器进行监控,同时利用互联网实时将数据传到指挥部的电脑里;第三个监控沥青混凝土拌合站,保证公路建设时各种材料用量实时传到指挥部的电脑里;第四个是盲样检测平台,保证指挥部获得更加客观真实的数据。于立泽说,指挥部有专门负责取样的人,取完样后通过手机APP进行二维码扫入,之后送到实验室通过扫码进行电脑化验。这种方式可以把取样人员和实验人员分割开,保证数据客观真实地传递到指挥部。与此同时,长双公路还将在后期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云端技术,将所有的建设数据进行汇总,在公路建设完成后将这些相关数据传给公路的养护部门,为长双公路的后期养护提供数据参考,这种做法在我省公路建设中也是首次应用。

  长双公路全线穿越雪乡国家级森林公园,施工环保要求很高。为了践行环保理念,建设时拌合站选址尽可能选用了建设用地,少占用林地和耕地;在设计中指挥部对路基石质挖余材料进行合理利用,提高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效率;对桥梁钻孔桩施工钻渣废液进行循环沉淀后再集中处理,禁止向河中直接排放。同时,指挥部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市政规划。赵云辰说,根据牡丹江的市政规划,计划将原来的道路改为水库。为了绕行水库,指挥部将这段路线整体进行了抬高,陡坡段长达2.6公里,并且都建设在半山腰,这就造成了很大的填方和挖方,填方最大填到了32米,挖方最深达到39米。(记者 狄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