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江县地方税务局:丰富载体抓创建服务税收促发展

2017-08-11 11:13:5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近年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局的正确带领下,在各级文明办的支持和指导下,嫩江县地方税务局始终将文明单位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齐手抓,内抓管理增素质、外树形象转作风,夯实基础抓征管,努力建设高效的服务型机关,为嫩江经济发展服务。

  注重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该局始终坚持“带好队、收好税”,全面建设“学习型、诚信型”地税机关的原则,促使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有效提高。以办税服务厅为重点,建全导税机制,规范导税服务,简化办税程序,保证税收服务到位。开辟“营改增”绿色通道,设立下岗再就业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办公服务”,在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办理审批手续。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税收文明服务,对每名办税人员都有严格的规范标准,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极大地促进了税收服务质量的提高。

  丰富文明创建载体,开展特色创建活动。该局以构建和谐地税机关为目标,以税务文化建设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发挥了积极的文化创建作用。成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为特困户家庭送温暖、义务清扫街道以及慰问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积极参加植树造林和义务献血活动等。开展了“税法宣传进校园捐资助学”主题活动,让税收知识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近师生。开展了“创建一个家庭、一支部队、一所学校”一系列以“树行业形象、展地税风貌”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有力地促进和丰富了文明和谐的创建内容。

  凝心聚力建设文明单位,齐抓共管强化税收工作。该局坚持创建工作与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连年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市地税局下达的税费收入任务。2016年,该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局工作部署,在面临重点税源下降、一次性因素增多、政策性减收和“营改增”后征管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因素,上下共同努力,积极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促进了社会稳定和嫩江经济的健康发展。

  嫩江县地方税务局将以创建活动为契机,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发挥行业特色,把文明单位建设活动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努力为税收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吕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