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7-08-09 09:22:34|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陆昊:把农民增收摆到突出位置 以促进发展为目的推动农垦改革 加快推进哈尔滨市清洁能源取暖工作 

  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把农民增收摆到突出位置

  以促进发展为目的推动农垦改革

  加快推进哈尔滨市清洁能源取暖工作

  8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黑龙江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哈尔滨市推进清洁能源取暖工作,讨论《关于进一步推进黑龙江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推进全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粮食加工销售市场化是最大挑战。随着玉米临储制度改革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格下调,“铁杆”庄稼不铁杆了,必须研究市场,加强营销,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各地要把省政府研究提出的农民增收八条路径、农产品营销十六条、少卖水稻多卖大米四条路径与各地农民创业生动实践相结合,把农民增收摆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垦区提出的“努力形成农业领域航母”的明确要求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牢牢把握农垦改革的目的在于促进垦区发展,其标志是销售收入增长、税收增长、职工收入增长。要发挥垦区土地所有权集中和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垦区集团化框架下打破管理局的属地化管理方式,按照产业战略方向打造大米、大豆及其深加工、优质高效农作物、畜牧业等几大产业板块,重组相关种植、养殖农场,在专业化和规模效益上下功夫,形成若干上市公司,把垦区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解决社会职能并转问题,垦区在城市中心地带的社会职能要完全并入当地政府管理体系,远离政府中心地带的可考虑保留管委会体制。要在出资人体制、保持原有社会职能的财力补充等方面积极向上争取。

  会议指出,今年4月省政府第21次专题会议以来,哈尔滨市及有关中省直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推进哈尔滨清洁能源取暖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工作的重要要求,也是提高冬季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保护龙江良好生态条件推动新优势产业领域发展的需要,也可充分利用我省目前供给富余的电力和天然气资源。会议要求加快落实已定工作部署,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次序,通过并入集中供热管网、改用燃气供热、改用储能电热锅炉三种方式,今明两年供暖期前分别淘汰主城六区建成区913台及城三区477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今年供暖期前全部完成主城区8台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明年供暖期努力完成47台30万千瓦以下的改造工作。会议还就执行更严格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加快淘汰中省直在哈单位小锅炉、增加燃气供应量并降低门站供气价格、延长谷段优惠电价时长、给予小锅炉并网或改用清洁能源资金支持、建立后补助分担机制等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倒排工期,确保供暖期前完成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黑龙江省水土保持条例(草案)》。(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