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第二届寒地荷花节开幕

2017-08-09 17:49: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8月8日,2017中国虎林第二届寒地荷花节暨珍宝岛药业上榜亚洲品牌文艺演出正式开幕。中国野生荷花之乡,全国“面积最大的寒地野生荷花聚生地” ,虎林市月牙湖20000亩野荷竞相绽放,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本届荷花节以“荷乡友约·和谐共赢”为主题,旨在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地企联动,扩大合作,提升中国野生荷花之乡、盛情虎林品牌效应和产业层次。

  荷花作为江南水乡的代表性植物,能在北国边陲如此大面积的生长繁衍着实令人赞叹。盛开的荷花与蓝天白云、碧水青山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生态画卷。置身花海,沐浴荷香,让人心旷神怡。

  虎林市是我国野生荷花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据考证月牙湖中的荷花是在1300多年前,从黄河中下游地区移栽过来的。月牙湖荷花突破生长条件的限制,扎根北方边陲战胜严寒,繁衍生息。2014年12月,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在北京召开了2014年下半年中国野生植物之乡专家评审会,黑龙江虎林“中国野生荷花之乡”全票通过了专家评审,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正式授予黑龙江省虎林市“中国野生荷花之乡”的称号。

  为了展示生态虎林、人文虎林、创业虎林的良好形象,本次寒地荷花节策划开展了“心醉‘荷’处”——中俄文化交流文艺演出,“‘荷’谐共赢”——月牙湖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大美荷乡”——虎林生态人文书画摄影作品展,“约‘绘’荷海”——中俄青少年绘荷友谊赛,“诗赋荷风”——中国寒地荷花诗词交流吟诵等系列活动,以荷为媒,以节会友,与壮美的风光对话,与浓郁的人文沟通,与双创的地企联动,让更多的人感知月牙湖、感知虎林。

  活动中,团中央、省、市及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领导、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和官员、国内知名企业及新闻媒体等230余人齐聚月牙湖畔,共赏虎林美景,共话虎林经济、旅游发展大计,对促进虎林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扩大虎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招商引资空间、提升虎林特色旅游品牌效应、推进虎林绿色发展、促进中俄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