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彰显“冰球城”风范

2017-08-08 16:08:3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彰显“冰球城”风范

  刚刚落幕的2017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暨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中国、美国、俄罗斯、捷克四国的56支队伍千余名球员齐聚鹤城,七天130场比赛让冰与火碰撞出夏日鹤城的一道最美风景,鹤城这座“冰球城”的精彩魅力再次升腾。

  “参赛队伍众多,规模之大在国内也是少见的,特别是国内外强队的加盟,不仅让比赛异彩纷呈,更检验了各支队伍的能力水平,便于查找自身的不足”、“邀请赛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对于加强国内外球队的交流,学习各自的成功经验做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连日来,国内外各参赛队伍对冰球季赛事活动大为赞赏。齐齐哈尔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机遇、打造亮点、拓展优势,以“冷资源”搅动“热经济”,彰显了齐齐哈尔作为“冰球城”的城市风范。

  作为全国冰上体育运动的重要基地、中国开展冰球运动的重要城市,冰球是齐齐哈尔市公认的体育龙头项目。2015年,齐齐哈尔市被亚洲冰球联合会授予“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称号。虽说荣誉不少,但代表全国男子冰球最高水平的鹤城冰球,与冰球运动水平高的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找差距、补短板,不仅对冰球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对于全市通过加快冰雪体育产业发展,释放冰雪体育活力,走转型升级之路同样十分重要。

  抓住2022年冬奥会落户中国的有力契机,齐齐哈尔市把冰雪体育运动产业作为全市12个重点产业之一进行全力推动,以战略眼光和创新思维谋划冰雪体育产业发展,让“小冰球”裂变“大产业”,以赛事为依托,以冰球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冰球城”这一城市名片,叫响“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称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冰天雪地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

  此次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的举办,齐齐哈尔市又迎来了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比赛场次最多的一次盛会,让众多球队在比赛中提升竞技水平,让国内球队学习国外先进球队的冰球文化,让国内外众多队伍集中竞技,无疑为正处于培育阶段的中国冰球,搭建了一个冰球普及与竞技的赛事平台。许多参赛的国内球队教练表示,参加这样的大型赛事机会难得,尽管在北京每年比赛很多,却没怎么和国外队伍交手过,这次和国外的对手学习,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今年鹤城5名冰球运动员赴捷克进行冰球专业培训,此次邀请赛捷克组队来齐参加夏季冰球季。以此为媒,齐齐哈尔市与捷克摩罗维亚-西里西亚州建立友好州市关系。小冰球,打开了对外广泛合作的又一个大窗口,进一步加快了齐齐哈尔城市国际化进程。(记者 姚建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