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全面铺开

2017-08-08 16:13: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鸡西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迅速在全市市直110个党委(组)全面铺开。在作风整顿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聚焦问题整改,不搞花样,不走过场,捞干的、来实的、碰硬的,将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导向深入。

  不搞花拳绣腿,挤出水分“捞干的”

  机关干部作风直接影响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事关鸡西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大局,来不得半点虚假、掺不得半点水分。

  坚持立说立行,快速起步,行动迅速,不等不靠不观望。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下发方案,全面启动、广泛动员、安排部署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截至6月中旬,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方案全部通过审核,动员启动会议全部召开。

  坚持立行立改,解决问题,注重实效。为保证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从作风整顿工作开始就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目标聚焦到查改问题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围绕重点整顿的“五个方面问题”,对照近年来查处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在学习教育阶段就深入开展“以案为镜、立行立改”工作,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

  坚持抓住源头、抓住要害、抓住关键。既要全面铺开,又要集中发力。围绕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窗口单位、突出问题,聚焦思想不敏锐、精神不振奋、行为不亲民“三种倾向”,切实解决干部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三大问题”。

  不搞蜻蜓点水,抓铁有痕“来实的”

  为防止“雨过地皮湿,风过草抬头”,坚持步步为营,扎实推进。为掌握第一手资料,在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之初,鸡西市委机关作风整顿办公室就深入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调查走访,开展实地调研“查实情”。并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窗口服务单位作风整顿工作座谈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基层存在的作风问题,做到问题清、情况明、胸中有数。对查找出的问题实行“闭合管理”,坚持不走过场“务实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运用“对照查”“开门查”“互相查”等方式,收集整理作风问题,对问题清单和问题台帐,实行跟踪整改、销号管理、定期公示,问题不整改,坚决不收兵。

  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在服务窗口单位积极开展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在全市梳理出39家重点推行单位,并确定市政务服务中心等5家窗口单位作为先行试点。通过创新服务手段,再造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努力打造程序最简、审批最快、服务最优、形象最佳的服务窗口。

  不搞避重就轻,揭疤挤脓“碰硬的”

  机关作风问题是多年形成的顽症,其隐蔽性、复杂性、顽固性、反复性,决定了作风整顿工作的长期性、细致性和艰巨性。鸡西市委坚决把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到底,坚持深挖问题不回避。

  “一处弛则百处懈”,会风反映作风。整风肃纪首先从会风会纪切入,对在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和两级理论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上迟到、早退、代人参会、打瞌睡、玩手机等违反会风会纪的33个单位41人进行了全市通报。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对67个市直单位网上政务公开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110个市直单位作风整顿特别是“三率”情况实施了全覆盖明察暗访,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坚持面对家丑不护短。对公安民警和协警驾驶未悬挂号牌车辆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一事,敢于揭疤亮丑,及时调查处理,对涉事民警给予纪律处分,协警予以辞退。以案为镜,深挖根源,在全市交警队伍开展“汲教训、引为戒”大讨论、“学先进、照镜子”大赶超和“转作风、树形象”创建活动。

  坚持整风肃纪不手软。对在检查中发现机关作风问题比较突出的7个单位进行全市通报;对作风整顿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的2个单位推倒重来,并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对出勤率、在岗率、专注率不高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责成书面检查,严肃处理相关当事人。(供稿 曲洪涛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