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年后再次登岛 珍宝岛老兵热泪迎八一

2017-08-04 14:14: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八一建军节前夕,在虎林市参加过珍宝岛战役的28名老兵,时隔48年再次登上珍宝岛,以缅怀战友、慰问驻岛部队的方式,庆祝建军90周年。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们由时任珍宝岛战役中代理副指导员、一排排长、二排排长带队,队伍中包含四名“十大英雄”,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均为立过功受过勋的战斗英雄。

原创【龙江要闻】四十八年后再次登岛 珍宝岛老兵热泪迎八一

老兵登上珍宝岛 李静 摄

  老兵们在参观完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209高地、珍宝岛等虎林市红色旅游文化景点后,又来到边防三团,慰问了部队官兵,参观了珍宝岛纪念馆,并为战士们讲述了当年参加战斗的亲身经历。时隔48年再次踏上曾经战斗过的热土,老兵们心情激动万分,他们几度声音哽咽,说起当年的战斗情形和如今的感受更是热泪盈眶。

原创【龙江要闻】四十八年后再次登岛 珍宝岛老兵热泪迎八一

老兵慰问部队官兵 李静 摄

  “我们从安徽大老远来参加聚会,心情非常激动,一个就是怀念曾经战友共同战斗和牺牲的地方,再一个呢,看到珍宝岛变化太大了,看到部队建设和岛上的建设,可以说在48年以前根本不可想像,这证明了国家对边疆地区建设的重视,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工作,对官兵生活的改善对边疆旅游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我做为一名老战士,到这以后也比较欣慰,回去以后我要更多地向周边的老同志以及青少年、我的子女对这个地方多做一些介绍”,老兵牛多培感慨到。

  “今天到现在来看,我们已经有48年了,这回我登上这个岛,应该感到这是我们祖国的骄傲,因为祖国这么强盛,宝岛不容侵犯,特别现在建军90周年之际,八一建军节来之不易,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发展时期,军人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把军旗染得更红,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豪情壮志让军旗飘的更高”,老兵邱车瑞骄傲地向记者诉说着内心的感受。

原创【龙江要闻】四十八年后再次登岛 珍宝岛老兵热泪迎八一

138师侦察连老兵合影留念 李静 摄

  在建军90周年之际,以重登战斗之岛、重叙战友之情、走红色旅游圣地、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为主题的活动,不仅对老兵们意义非凡,同时也是虎林市以珍宝岛战役为基点,丰富红色旅游文化的一次推动与促进,老兵们艰苦卓绝、敢于牺牲的珍宝岛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供稿 李静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