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7-08-03 14:14:0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黑龙江省气象局预报,8月1到4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大降雨过程。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此次降雨过程,加强会商研判,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据黑龙江省气象局预报,受台风“海棠”残留云系及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1到4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有较大降雨过程。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北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七台河、双鸭山、鸡西、牡丹江过程雨量为40~80毫米,其中,伊春南部、绥化北部、鹤岗、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鸡西西部局地过程雨量80~120毫米,个别乡镇可超过15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上述地区可能发生洪涝灾害。

  黑龙江省领导对此次强降雨过程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日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各项防汛责任,相关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必须在岗坐镇指挥,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层层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做好应对防范工作。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24小时不间断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预报有暴雨以上级别的降雨,要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视情况及早启动应急预案。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防守。各有关市县要认真落实防山洪预案,切实抓好中小河流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科学调度水库,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加大泄流尽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要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对于受暴雨影响可能出现内涝的城市,要加强城市内涝排水设施运行管理。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强降雨可能导致的交通、电力和通信设施水毁的情况,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在通讯中断情况下信息的及时传递,并及时组织抢修,尽快恢复正常运转。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指挥作用,组织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积极做好灾区抢险、转移、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保证报送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将安排部署、会商纪要和每日行动情况于每日晚6时前报黑龙江省防汛办。(记者 贾红路 李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