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小妙招

2017-08-01 11:02:30|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皮肤浸水更易晒伤?夏季你需要这样防晒!

  夏季防晒伤小妙招

  1、室内也要防晒

  防晒是每天要做的功课。你要知道引起皮肤衰老的UVA紫外线具有很强的穿透性,它可以穿透玻璃、穿透云层而直接进入皮肤真皮层,对皮肤造成直接的伤害。所以说在办公室同样要涂抹防晒霜,只不过选择那些质地轻薄些的防晒霜或者是隔离霜就可以了,也可以选择具有保养功能的防晒日霜,一般SPF倍数15加就足够了。需要强调的是,防晒霜或者隔离霜并不能阻挡电脑辐射,消除辐射的最重要手段是做好每天晚上的清洁工作。

  2、选择好的防晒产品

  现在防晒产品的质感与前些年大不相同了,一般质地非常清爽轻薄,即使是SPF倍数50的产品也不会有厚重的感觉。防晒产品还是以霜状最为普遍,喷雾式的液状产品使用起来比较清爽而且方便,而油或膏类的产品一般具有很好的防水防汗效果,但涂在脸上会感觉到明显的不舒服,一般用于身体较多。具体选择什么样的防晒产品,应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

  如果你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又需要化淡妆示人,防晒粉底是很方便的选择,补妆也很容易;如果不喜欢粉底又想适度改善一点肤色,带有轻微润色功能的防晒隔离霜可以满足需要;如果你身处完全不需要任何化妆的场合,或者白天会接触到强烈的阳光,那最好使用指数适当的防晒霜。至于防晒霜和防晒隔离霜的区别,主要在于隔离霜一般都有修正肤色功效,而且有帮助粉底更加容易上妆的功能。

  3、防晒指数与皮肤的关系

  是不是防晒指数越高的防晒产品效果就越好呢?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就意味着添加了越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话,选spf15的产品就可以了。如果在户外运动的话,宜选spf25-spf35的产品。如果是到海边游泳时,则选spf35-spf50即可。

  4、不是涂抹上防晒霜就产生防晒效果的

  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因此,我们需要掌握好最佳的涂抹防晒霜的时间,提前在出门前30分钟就先擦拭完毕,出门前在补充一次,在使用的剂量上,每次至少须有1~2毫升的量,方可达到最佳防晒功效。(记者 王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