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发布《美国寄宿高中评价白皮书》

2017-07-31 16:03: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美国寄宿高中评价白皮书》报告会在招银大厦拉开盛幕,本次活动专程邀请此次白皮书项目专家组的成员,美国拥有30多年教育咨询经验的顶级升学顾问Lloyd diso(国际独立教育顾问协会常使人及前主席,注册教育规划师,全美不足200人拥有这个资质)到昆解读 “The Finest US Boarding School”及其评选标准、申请美国寄宿高中时的一些思考和最新留美招生趋势与流程等。

  据介绍,此次白皮书由招商银行总行联合美国“公立常青藤”特拉华大学和“三万英尺”留学服务机构共同发布。当中选出了42所综合得分相对较高的美国寄宿高中,包括混校(Co-ed School)30所、男校(All-boys School)5所、女校(All-girls School)7所。

  信息不对称成低龄留学家庭择校痛点

  据教育部统计,过去30年中,中国留学生人数的平均增长率为17.5%,未来几年中,预计新增人数将以百万计。出国留学已成为中产家庭提升子女受教育水平的重要选项之一,那么什么阶段送小孩出国比较合适?胡润百富发布的《2016留学趋势特别报告》显示,超过30%的高端客户认为应该在高中阶段即送孩子出国读书,而认为初中的占到了13.76%,合计超过40%。“这说明,在高端客户心中,低龄留学已经是一种主流趋势”,招行负责人表示。此外,官方数据显示, 2015年中国的出国留学生中,赴美留学人数占比高达58%。尼尔森咨询公司对招行客户的调研结果也显示,美国是出国留学的最热门国家,占比达到42%。综合来看,低龄赴美留学已成为未来出国留学发展的趋势之一。

  但是,低龄赴美留学家庭却面临诸多挑战和考验,其中最严峻的莫过于信息的不对称。当前,国内留学服务主要以本科及研究生出国留学为主,很多高端客户在为子女选择境外初中或高中时,难以有效获取客观、公正的学校评价信息,甚至遇到留学诈骗案件。“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招行始终关注客户的需求,此次推出《美国寄宿高中评价白皮书》正是为了满足低龄留学家庭对择校资讯的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

  白皮书紧扣客户需求,彰显四大独特性

  一是引入留美家庭专访增强白皮书实用性。白皮书专家组深度访谈了30多个已有子女在美国寄宿高中就读的中国家庭,了解中国家庭对寄宿高中的关注点,并将聚焦度最高的问题引入评价指标中。上述负责人认为,“白皮书根据过来人的经验为潜在低龄留学家庭提供参考,相比于其他美国高中排名,特别是美国发布的排名而言,更加贴近和契合中国留学生家庭的实际考虑。”

  二是强大专家阵容奠定白皮书客观性。据悉,招商银行邀请美国教育部前助理部长(现任纽约大学文化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教学系主任)Neuman教授、美国特拉华大学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Vukelich教授以及美国国际独立教育顾问协会前主席与创始人diso先生共同组建专家组进行独立学术研究,筛选出对教学质量影响最显著的因子,构建评价体系。“此外,招行作为一家非留学中介结构,发布白皮书不带有任何商业倾向,为客户提供的是相对独立、客观、纯粹的美国寄宿高中评价。”该负责人补充道。

  三是科学研究方法凸显白皮书全面性。白皮书制定过程中广泛收集多名美国大学招生官、子女留美家庭及教育界权威人士的专业意见,并将主观经验与客观数据融合。业内人士认为,这样能综合更全面反映美国寄宿高中原貌,为留学家庭提供更优质的资讯。

  

  四是基于性别差异分类评价具有创新性。据了解,美国寄宿高中有单性别学校和混性别学校之分,单性别学校会针对男生、女生发展的不同特点定制教学方针,而混校则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制定教育方式。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的美国寄宿高中排名较少考虑基于性别差异的择校偏好。而白皮书独创性地按照混性别寄宿高中、男生寄宿高中与女生寄宿高中分类评价,为低龄留学家庭提供更为精细化、个性化的择校资讯。”(供稿 张皓添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