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昨11℃创57年来同日最低

2017-07-27 09:02:55|来源:生活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冰城昨儿最低11.7℃创57年来同日最低

  短裙、西瓜、空调,这才是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然而在我国南方多地遭遇高温“烤验”的形势下,黑龙江省多地气温逆势下降。薄被、秋裤、长袖成为近日黑龙江省多地三伏天的“防寒”神器。25日,冰城最低温11.7℃,为57年来历史同日最低温。而当日漠河县最低2.2℃,不少网友吐槽:“我在黑龙江正在经历一个假夏天……”

  冰城昨最低11.7℃

  市民开窗睡觉被冻醒

  “叫醒我的不是梦想,是天儿真冷……”25日一早,哈市宋先生在微信朋友圈里吐槽。宋先生告诉记者,入夏以来,他喜欢开窗入眠。不过这两天,开窗睡觉的他常被冻醒。

  记者从哈市气象台了解到,哈尔滨市区25日最低气温为11.7℃,创1961年有连续气象资料以来历史同日最低值,位居第二位的是1990年的同日,最低气温为11.9℃。而近57年,冰城市区7月25日最低气温平均为18.9℃。

  据了解,冰城近日天气偏凉,主要是受高空冷涡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24日开始,哈尔滨气温较前期就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当日白天市区最高气温24.8℃,是1961年有连续气象资料以来第8低,近57年同日最高气温平均为27.6℃。

  漠河昨最低2.2℃

  长袖+秋裤成出行标配

  25日,漠河气象局局长周显军告诉生活报记者,当天漠河最低温只有2.2℃,出现在凌晨四五点钟。据中国天气网统计,当天漠河昼夜温差为23℃,全国排名第二,第一名为呼中。周显军说,三伏天最低温2.2℃,在当地夏季气温中,并不异常。“夏日漠河县城,出太阳前天气凉,早晚温差大,很多人都会选择穿秋裤、短袖外搭配长袖等出行。”他说,预计27日开始,漠河气温将有明显的上涨。

  记者从塔河、乌伊岭等气象部门获悉,因近日气温下降,这些地区不少市民都选择身着秋裤“御寒”。

  今起三天

  黑龙江省多降水气温适宜

  未来三天,黑龙江省多降水天气,气温适宜。前期黑龙江省西部地区开始出现降水天气,雨量可达小到中雨;后期,黑龙江省阵雨天气开始出现,其中北部沿江地区雨量中等,个别市县可能出现大雨量级。三江平原26-27日凌晨最低气温为12~15℃,气温较低,其他地区气温正常,感觉舒适。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哈市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为26~27℃,最低气温为16~19℃。(记者 丁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