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青少年合唱节完美落幕

2017-07-26 16:50: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2017世界青少年合唱节完美落幕
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 吕丹丹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7月22日,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 、香港童声合唱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协办的“2017世界青少年合唱节”在香港完美落幕。

  经过近三十个世界知名青少年合唱团队的现场激烈角逐,黑龙江省唯一入选参赛团队——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合唱三团,以出色的表现最终夺得国际星级音乐会白金表演奖和国际合唱比赛银奖两项大奖。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专家评委的连连称赞,并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小团员们还接受了世界级专家的悉心指导,与国内外青少年顶级合唱艺术团队交流、学习,共同分享音乐艺术的和谐与唯美。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2017世界青少年合唱节完美落幕
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 吕丹丹 摄

  据了解,作为亚太区及大中华备受嘱目的一项大型合唱比赛与交流活动,“世界青少年合唱节”一直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以往的合唱节中,由27个国际知名评委及大师主持工作坊,多个世界知名合唱团参与,吸引了世界各地1.5万余人次参加及观摩。2017年,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以及香港童声合唱协会成立二十周年,使得本届的合唱节更具意义。本届的合唱节也成为庆贺香港回归大型庆典活动之一,并荣获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的支持及肯定。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2017世界青少年合唱节完美落幕
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 吕丹丹 摄

  今年的合唱节主题是“同心唱未来”,吸引了近三十个不同国家和城市的知名合唱队伍赴港参赛,来自国内外的合唱团员达2500多人,参赛队伍及国际星级大师专家皆为历届之冠。在港参赛期间,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合唱三团的指导教师和小团员们不仅参加了国际星级音乐会、国际合唱比赛,还与国际星级大师专家现场互动。小学化合唱团现场演唱了两首歌曲,分别是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创作歌曲《渔歌子》和南非民歌《Siyahamba》,小团员们以美妙和谐的音律,自信精彩的演绎获得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一举夺得国际星级音乐会白金表演奖和国际合唱比赛银奖两项大奖。

  据哈尔滨少年宫副主任、小雪花艺术团团长刘伟华介绍,小雪花艺术团合唱三团虽然成立只有两年多的时间,但是孩子们在短时间内有了非常可喜的进步。这一届世界青少年合唱节中的参赛队伍可谓是高手如云,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孩子们与老师顶住压力配合得很好,凭借出色的发挥,最终获得了白金表演奖和国际合唱比赛银奖两个奖项。

  小雪花艺术团的指导教师杨传奇老师说,登上国际级的合唱比赛舞台,这对于合唱团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锻炼机遇。孩子们经历了这次国际大赛的考验,不仅在演唱技艺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也代表东方音乐之都的冰城少年儿童充分展现自信、唱出自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历练中,他们还会更加努力,并争取在各类合唱活动及赛事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