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洪峰预计8月2日左右抵达哈尔滨

2017-07-27 09:01:50|来源:生活报|编辑:吕岩|责编:张征宇

  原标题:吉林洪峰预计8月2日左右抵哈

  吉林省洪峰将于近日抵达黑龙江省松花江哈尔滨站,会给哈尔滨以及我省带来多大影响?7月25日上午,从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预计8月2日左右,吉林省上游洪峰水位将抵达松花江哈尔滨段,大约量级低于5年一遇,完全在防洪标准体系以内。

  近期,哈尔滨段水位会逐步上涨,在8月2日洪峰抵达哈尔滨后又将重新开始回落。目前来看,哈尔滨段水位还要再上涨约半米,但距离警戒水位还有很大差距。

  已取消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市民无需紧张

  7月24日19时30分,已收到哈尔滨市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终止松花江防总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松汛办电传〔2017〕6号),从24日20时起,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目前尚未收到灾情报告。

  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岩介绍,吉林省上游洪峰水位将抵达松花江哈尔滨时,预计水位低于117米,低于警戒水位1.1米以上,完全在防洪标准体系以内。对正常的生产生活不会产生影响,但是在一些行洪滩地之内,有一些从事农业种植、养殖、旅游,以及一些施工部门,必要的时候,人员要撤离。如果遇到洪水,当地防办都会发布预警信息。”

  预计10天内松花江干流仍属中低水情,黑龙江省松花江干流上游第二松花江扶余站25日8时水位133.17米,比24日上涨0.25米,低于警戒水位(133.56米)0.39米,相应流量2870立方米/秒。黑龙江省松花江支流拉林河蔡家沟站24日14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38.92米,相应流量858立方米/秒,25日8时水位回落至138.81米,相应流量816立方米/秒,但对松花江干流影响甚微。黑龙江省松花江干流肇源站25日8时水位125.24米,比24日上涨0.29米,低于警戒水位(127.60米)2.36米,相应流量2300立方米/秒。黑龙江省松花江干流哈尔滨站25日8时水位116.47米,比24日上涨0.09米,低于警戒水位(118.10米)1.63米,相应流量1910立方米/秒。

  根据当前雨水情综合分析,预计未来10天内:黑龙江省松花江干流肇源站水位不会超过126.7米,低于警戒水位(127.60米)0.9米,相应流量不会超过3500立方米/秒。黑龙江省松花江干流哈尔滨站水位不会超过117米,低于警戒水位(118.10米)1.1米,相应流量不会超过4000立方米/秒,洪水量级低于5年一遇,属于中低水情。

  黑龙江松花江干流接近历年同期其他三大江河水位均偏低,松花江上游几大主要水库均低于汛限水位,省内有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0.5~3.17米运行。与历年同期水位相比,四大江河中,仅松花江干流接近历年同期,乌苏里江干流、黑龙江干流、嫩江干流偏低0.32~2.41米。18条中河,额木尔河、牡丹江、穆棱河、绥芬河、倭肯河等5条河流水位偏高0.29~1.71米,其余13条河流水位偏低0.18~2.38米。

  此外,此前发生的牡丹江流域中上游镜泊湖一带遭遇的15年一遇较大洪水,已开始消退,预计再有两三天就可对游人全部开放。届时,镜泊湖的瀑布由于水量充足可能会更美。(记者 栾德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