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2017-07-24 16:47: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责编:

  虎林发现东北虎足迹,多年不见踪迹的野生东北虎,近日又在虎林出现。前几天,虎林市珍宝岛乡村民许进学,在去离村5公里自家的水稻田里放水,走到地头时眼前的脚印把他吓了一跳。 

  “走到拐角这吧,看到有一遛这么大的蹄子印,我上手一伸吧,比我手还大这脚印,我感觉跟猫爪子印差不多,跟猫爪子印差不多是老虎吧,给我吓的当时水也没放,我就回去了”,村民许进学向记者描述了当时发现老虎足迹的情形。

  随后许进学用手机拍下了现场的足迹,几天后许进学向珍宝岛湿地管护部门进行了报告,虎林市珍宝岛湿地工作人员组织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来到老虎出现的地方的进行勘察,稻田地头的东北虎的足迹已经被水淹没,为了能充分证实是不是老虎的足迹专家对现场进行了还原。

  经过努力,脚印显现了出来,脚印为梯形,梅花状,随后专家对脚印进行了测量。掌垫宽10到11厘米,足迹宽16厘米 ,步距75厘米,走路形状为线状,可以看出老虎走路非常缓慢,体重较大。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委员周海翔针对发现的老虎足迹做了详细分析,“我们在接到举报以后来到了事发地,发现疑似老虎脚印这个地方,清理出来连续的四个足迹,对这四个足迹对它的掌的大小,特别是掌垫宽还有步距做了测量,测得了两个数字,一个是十,一个是十一,考虑到前后足踩踏可能有些误差,但是综合这些数据分析,这应该是一只东北虎,曾经出现过位于虎林的珍宝岛湿地,在综合之前,也就是在半个月左右,东方红跟它比邻的还有饶河,曾经发现三只东北虎的踪影,有吃牛肚的,还有足迹的,我们这个位置,距离中俄边境的乌苏里江11公里,东方红这个阶段也出现了老虎,所以我们分析,它有可能不是从边境线度过乌苏里江来的,有可能是在我们这一侧饶河和东方红湿地出现的老虎也到了这,根据它的掌垫大小可以判断有可能是一只雄虎”。(虎林市委宣传部提供。记者:郝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