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有机食品点缀百姓餐桌

2017-07-21 09:20:5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有机食品点缀百姓餐桌

  好的酱油是会讲故事的,有滋有味。

  站在位于茄子河区的荣盛达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前,扑面而来的是充满时光味道的酱香。与那些投身于煤城转型发展的机器轰鸣不同,荣盛达有机酱油以静谧的姿态沉睡在这里,静静地释放它的魅力,又悄悄地出现在寻常百姓家的饭桌上。

  在荣盛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民看来,地道的龙江人就是稻田地里插秧,饭桌上品香。为了让百姓体验到这种“舌尖上的健康”,王兴民在2009年成立了以生产有机酱油为主的调味品生产企业——荣盛达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目前东北三省唯一一家专业生产有机酱油的食品企业。首期项目历时5年,投资5500余万元建成8.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有机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可年产有机酱油4000吨。产品包含有机酱油、有机大豆油、有机黄豆酱等多个系列。

  荣盛达有机酱油究竟好在哪儿?

  “我们公司在俄罗斯拥有2000公顷有机大豆基地和500公顷有机小麦基地,产出的4000吨有机大豆和2000吨有机小麦从播种到收割的整个过程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完全遵循自然界的生长规律,质量绝对有保障。”王兴民这样介绍。除了放心的原材料,荣盛达公司在工艺上采用目前最好的酱油酿造工艺——日式高盐稀态酱油生产工艺,经过6个月的恒温发酵,采用优质水源,全程无裸露生产,产生的百余种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和氨基酸、香脂等成分不仅赋予食材持久香味,还能激发食材原本味道。据厂房工作人员介绍:“发酵达6个月,虽然酿造成本很高,但是出来的酱油的确好。发酵时间短,一两个月就出来的酱油虽同为高盐稀态酿造酱油,但品质好坏的差别自然分出来了。”

  今年,荣盛达公司与备受关注的主打有机健康食品的璞谷塘食品文化公司签订了3000吨高品质原汁酿造酱油生产合同,走上了“互联网+”道路。在今年的中俄博览会上,荣盛达公司成功与原料采购地俄罗斯对接,同时与哈尔滨、北京两家经销商达成合作意向。目前,荣盛达有机酱油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走中高端路线。“在这些城市的商超里,荣盛达有机酱油销量非常好,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舌尖上的安全’,关注绿色食品,认同有机品牌,我们也越来越有信心。”王兴民高兴地说。

  “今年10月起公司将扩大生产规模,年产增至6000吨。下一步还要推出多种有机调味产品,打造区域内最大的有机调味品生产基地。”王兴民说,荣盛达酱文化是靠用心酿造的,依托的是岁月的积淀。而他自己要做的就是在有机食品的道路上,用最本真的品质服务百姓的饭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