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将文明创建与医疗服务良性互动

2017-07-19 11:05: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走进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儿童医院副院长李怀宁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接受了媒体团的采访。

  李怀宁介绍说,儿童医院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整体推进“全面创”,紧贴医患“务实创”,借助各种媒介和载体,将文明创建与医疗服务良性互动,从院内医疗延伸到社会关爱,开展了各种和多方面的“暖心活动”,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同时通过先进的医疗技术为患病儿童解除病痛提供极大地帮助。

  据了解,儿童医院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的要求,结合“五查五看”的督导检查方式,从改善医院整体环境入手、以控烟工作为重点,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医院网站、院报、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在外科楼、急诊楼设立文化宣传长廊以及善行榜、好人榜;在所有的楼道、电梯间等公共场所悬挂公益广告;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身边好人”活动;以“廉洁自律”、“诚实守信”为目标,建立医德医风投诉机制,实行大处方预警和点评制度,由此将医院创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儿童医院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岗位讲奉献,建新功,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性活动,医院领导班子、医院党员及部分职工为医院关爱的基地——市儿童福利院、王兆新村小学、乡政小学儿童爱心捐款10920元。为关爱基地的儿童开展多次义诊、讲解保健知识活动,同时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包馄饨、送去爱心礼物。为乡政小学捐赠图书1000余册,帮助其建立了图书室。组织医疗专家前往珍宝岛边防部队进行义诊活动,为守岛官兵、家属及附近的五林洞林场的村民义诊500余人次,同时为守岛部队带去近万元的药品和爱心礼物。

  院党委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看望慰问每一位一线医护人员及患儿,并送去爱心礼物。医院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全院137人参与,献血量达27180毫升。

  三年来年,组织儿童医院党、团员志愿者定期进社区为民服务,开展卫生健康宣教、医疗义诊、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活动418次,约 5873人次参加,服务23333小时。医院重点帮扶了对口支援县及乡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10余家,帮助基层组建儿科和提高医务人员技术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