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五常支行党支部开启新管理模式

2017-07-19 16:29: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年来,邮储银行五常市支行党支部在黑龙江省邮政储蓄银行党委以及哈尔滨市邮政储蓄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改革、稳定、发展这个中心,结合新时期邮政金融企业转型阶段的新形势,创造性地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以“强基固本”党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规范党内的组织生活,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制度的执行力,形成了“突出一个主题、夯实两个基础、坚持三个创新、实现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为支行健康、快速、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突出“主题”抓准“点”

  五常市支行在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过程中,始终立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指导思想,坚持以加快发展为主题,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充分结合支行经营发展实际,体现党建特点,突出党建重点,选准党建和经营发展工作的结合点,抓住党支部工作的落脚点。

  突出重点。五常支行党支部十分注意了解和掌握市行各阶段工作的重点,并在思想上、行动上力求合拍,步调一致。充分利用本行和各种会议之机,组织党员学习党史资料正视当前的政治形势和邮储银行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采取多种形式构建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企业文化,通过文体活动的开展,员工不仅在高雅的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得快乐,而且能够增进同志间的接触、交往和了解,使团队的精神、共同的理念不断在活动中得到灌输和强化。党支部还根据支行各业务条线阶段工作节奏,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党员学习计划,印发各党小组,活化学习方式。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会议与培训相结合、讲座与谈心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目前党的任务、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活动内容的灌输,号召党员抄写党章、网络答题,及时学习和传达中央和上级党委的信息,鼓励党员撰写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发表对党支部整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全体党员关心党的建设、观注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选准结合点。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渗透、相互促进,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为做到党建和经营发展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支行党支部深刻领会市分行党委的年度工作要点,多次召开了各种形式的分析会、讨论会和民主生活会,统一认识,集思广益,牢牢地抓住“核心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第四是抓住落脚点。五常市支行党支部始终把凝聚人心、提高人气、鼓舞士气、形成合力、服务大局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际工作中,力求思想政治工作常抓不懈,党员教育注重实效,学习培训紧扣时代脉搏,受到了党员的欢迎和职工的赞誉,党支部的威信有了显著的提高,巩固了党在企业发展建设中的核心地位。

  坚持“创新”塑真“魂”

  五常支行党支部始终把“求实、创新”作为发展自我、壮大自我的信条,并付诸于行动。

  在创新工作内容上,支行党支部坚持与时俱进,根据各阶段邮政金融业务发展工作重点调整党总支工作方略,不断延伸党组织的触角,按照贴近时代、贴近中心、贴近基层、贴近党员的指导思想,扩展工作内容。每当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遇到突出问题时,都组织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让党员干部成为各项工作的主力军和带头。

  在创新工作方法上,不断创新党组织的工作方法是提高工作实效的有效途径。为了切实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提高员工整体素质,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该行首先把员工教育工作与重点岗位排查紧密结合起来,对员工业务水平、操作技能、经济状况、社交范围、人际关系开展细致调查,缜密分析利弊因素,适时进行提醒,将党员与员工的思想管理、行为管理延伸到八小时以外,使员工的从业行为始终控制在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的“红线”之内,提高了工作质量,端正了服务作风,杜绝了违规经营,维护了企业的形象。此外,党支部还潜移默化地对党员和员工进行社会责任意识灌输。每当有重大时事、事件发生时,支行党支部都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和员工集中收看专题节目,组织广大党员讨论座谈,抒发己见,增强了党员和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在创新工作机制上,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发展党员公示、发展党员责任追究、民主评议党员等15项党建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经济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对支行出台的各项经营方案都认真研究,在政策上、法规上和市场可行性上严格把关,确保了各类方案的合理性、准确性和合规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