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开展文明服务

2017-07-17 13:41: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创已通过【本网原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开展文明服务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走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了解纪念馆的运营情况。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前身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现馆内存有10余类 400多件展品,日均接待量400多人,全年接待量15万人左右。第四野战军纪念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把此项活动摆到纪念馆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原创已通过【本网原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开展文明服务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吕岩 摄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纪念馆环境。按AA级旅游景区标准,对纪念馆和旅游厕所等相关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更新标识标牌30个、增加垃积箱4个、灭火器8个,对原有灭火器全部重新检修,使灭火器达到消防要求标准,同时邀请专业消防人员为纪念馆全体职工讲解专业消防知识。根据需要,馆内增置了文明旅游等相关标识标牌、爱心警示牌等一系列指示牌,进一步提高纪念馆良好的对外形象。

  本着“以人为本、观众至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服务理念,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开展文明服务,展示文明窗口形象,为观众提供良好的参观条件,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应急预案,便民服务措施等。纪念光窗口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所有窗口服务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推行微笑服务。在游客服务中心增置了轮椅、手杖、手纸等便民服务用品。

原创已通过【本网原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开展文明服务
纪念馆文明引导员 吕岩 摄

  纪念馆设置了客服中心、志愿者服务站、微型消防站,同时为了便于游客参观,增加了一名文明引导员。纪念馆坚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要求全馆工作人员,加强文明引导和对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同时及时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纪念馆充分运用电子屏幕、宣传画页、灯箱展板等广告形式,在纪念馆外墙张贴巨幅公益广告牌,搭建“核心价值观”传播平台,使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博物馆日常工作接待中,为纪念光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将价值观渗透到每一个参观者心头,融入到教育基地的每一个角落。

  通过创城活动四野纪念馆全体职工充分提高认识,自觉从思想教育工作者转变为观众的服务者,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周到,第四野战军纪念馆把每位观众的参观需求当作自己最重要的工作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