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个加法”营造深厚社会创城氛围

2017-07-13 15:11: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做好“三个伏法”营造深厚社会创城氛围

哈尔滨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哈尔滨市平房区始终至力于最大化发挥共建和联动的优势,形成齐心协力、社会化创城、全员创城的态势。近日,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走进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尔滨市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接受了媒体团的采访。

  刘兴阁说平房区委、区政府着力推行创城责任体系。“区委常委领导包片、主管副区长包战线、各责任单位包指标、街道包社区、社区包楼道、楼道党群温馨组长包居民,以及驻区大厂、政府大部门包庭院,小部门包楼。”经过多年打造,平房区进一步构建起大党建工作格局,由街道社区统领,将辖区内的企业、单位、居民充分吸纳到党支部中来,形成不同角度支持和参与创城的氛围。平房区委、区政府还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社区,走近群众。

  今年以来,平房区根据区情变化和工作标准提高的实际,提出了“四当场+五联动”的工作机制。“四当场”,即当场认领工作任务、当场制定解决方案、当场对接联动部门、当场确定整治预后效果。

  在5月9日的创城工作协调会上,哈尔滨市创城督导组提出的六方面十几个问题当场被逐条认领。“五联动”即区厂联动、校区联动、社会联动、部门联动、城乡联动,是根据平房区特殊区情形成的重要工作方法。“博能哈弗”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吸纳了民警、国税干部等各领域的社会爱心人士400多人共同参与创城。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206名志愿者,2016年累计开展志愿者活动26次,参与志愿者人数574人次,累计志愿者服务小时数总计1440小时。2017年,平房区委宣传部与黑龙江东方学院等驻区高校共同开展“走出校园,共建家园”携手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平房区委、区政府实施“洗脸+洗心”两大工程,实现创城目标落实落细落稳。“洗脸”旨在清洁、卫生、干净,建设美丽新城区。“洗心”旨在净化思想、启迪心灵,打造文明新市民。为了巩固历年来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果,在平房区开展了“清庭院、净环境、美社区”活动,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迅速行动起来,以美化居民身边环境为切入点,发动居民、物业、共建单位上下联动,共建文明楼道、庭院,共享文明成果。

  2016年,平房区在建设生态文明方面也加大了力度。平房区委、区政府组织国电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哈尔滨市物业供热集团、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公司等单位密切磋商,在平房区落实热网改造工作,2016至2017年采暖期实现了集中供热负荷接带面积745万平米,完成供热量410万吉焦。接带老旧负荷占总负荷的86.31%,仅此一项,相当于取代了57台小锅炉,拨掉21座烟囱,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4800多吨、氮氧化物排放量1500多吨、烟尘排放量2000多吨。平房区5万多户居民,分享到了集中供热“绿色、优质”的热源。平房区也成为哈尔滨市首个基本消灭分散小锅炉房的城区。

  刘兴阁表示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创城工作的“三个加法”的核心意义是帮助平房区每一名群众最快捷最全面最直接地掌握政府意图和工作动态,最大限度地争取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