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7-07-12 17:55: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美丽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阿城少年宫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由哈尔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开展的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走进哈尔滨市阿城少年宫。

  据了解,哈尔滨市阿城少年宫现有科技、美术、传媒、文艺、文体、德育等7大类别、48个专业、69个公益培训班、1400余名公益学员。课程设置和活动体系紧紧围绕“美丽教育”打造。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美丽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阿城少年宫 吕岩 摄

  环境溢美育“目”

  重新改造的少年宫在楼廊文化建设上,通过美术原创作品带给学生、家长美的熏陶。各个楼廊作品分别以绳艺、橡皮印章、种子豆贴、衍纸等艺术形式,以满族文化、红色历史英雄人物、自然风光等为创作内容。最为吸人眼球的是版画作品,学生以废弃家用“盖帘”为拓印背景,手法巧妙。

  课程甘美育情

  文艺部的民族乐团以满族文化的家乡美为创作题材,在清真广场举办“国乐飘香”汇报演出民族乐器大师冯少先前来助演。科技部开展的航模、车模的动手拼装课程,学生不仅提高了动手的操作能力,更是利用废弃的材料创造了一个个具有生命力的作品,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植入心中。文体部的百名学前幼儿轮滑辅导课程,在两万人的阿城区运动会场参加检阅创历史先河。传媒部创编的教材朗朗上口,多以文明校园为题材,在诵读间让学生懂得礼仪之美。传媒部海东青小记者团每期主题都有一节走入社会调查的实践活动课,《我为家风点赞》、《城市的美容师—走近环卫工人》……

  活动邃美育心

  阿城少年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2014年、2015年每周三进行的公益活动,推出的人体摆汉字的团队晋级赛、水中叠罗汉的个人晋级赛、宝贝一起奔跑吧、转转转的亲子游戏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学员的赞誉。研学学农基地的亲子种植活动,城区500多名孩子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种植期间推出“我为小苗起名字”、“小苗茁壮成长摄影”大赛、“果实拼盘”大赛、“打扫最后的战场”系列评比活动。

  阿城小学生“水魔方”杯美丽亲子竞技活动,通过个人赛和团体赛的比拼,捡拾课业外的欢愉,让他们知道团队合作比单枪匹马的作战力量大。

  阿城速叠杯美丽竞技大赛,前期针对各校进行了每周三的公益开放活动培训,经过一学期选手的努力组织了大PK活动。大赛之际,诚邀康慧学校的特殊学生群体和正常孩子一起参赛,康慧学校的孩子们一举拿下多个奖项。

  “圆梦蒲公英”行动计划,缩短城乡教育差距,为有艺术梦想和追求的孩子搭建专业学习和技艺提高的平台,彰显校外活动场所的辐射、引领和服务功能。组织“爱心送教捐赠”下乡活动,深入平山中心小学、玉泉中心校、金龙山于店小学、新华延川小学、新华延川幼儿园进行爱心送教活动。

  假期邀请哈工大留学生来为孩子们介绍国外的不同国家的风情风貌,孩子们用英文和他们交流着……

  每学期开学下校选拔公益团员及各种大赛海选常规开展着,并根据学校教师和学员参与情况给予表彰,标榜名人效应,让活动教育效果入脑入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