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才社区党建带社建 开展创城工作

2017-07-11 16:51: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滨才社区党建带社建 开展创城工作 

呼兰区滨才社区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由哈尔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开展的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走进哈尔滨呼兰区滨才社区。

  呼兰区学院路街道滨才社区成立于2013年9月,滨才社区辖区面积4.7平方公里,四个物业小区,居民楼221栋, 12652户居民,19921人。社区办公及室外活动场地7200平方米,建有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文体活动中心,防灾减灾工作室、道德大讲堂、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各类功能服务处所。

  抓党群全覆盖 打造支撑社区建设的组织体系

  呼兰社区党组织积极推进组织建党,努力实现党的领导在社区工作上的全覆盖。在30多名自管党员中选派9名骨干党员,分派到协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发挥他们积极作用,既是活动的骨干,又是政治思想的宣传员、政策法规的巡视员、社会舆论的情报员、民生民情的采集员。在创城工作中,他们在各自协会组织中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守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内容。在9个协会设置党小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初步实现了党组织体系全覆盖。

  抓教育树榜样 构建社区文化核心价值的新力量

  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各协会组织围绕社区文化建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协会中发掘典型,开展社团之星的评选。党员马永萍在健身舞协会组织会员排练健身舞,连续几年参加哈尔滨市快乐舞步大赛,都取得好成绩,受到居民的赞誉。其他协会组织的党员也向她学习,涌现出以马永萍为代表的社团之星10多人。

  抓活动正风气 创造和谐邻里新风尚

  党组织引导活动方向,制定指导方案,选择弘扬正气、正能量的节日,坚持正确的文化导向,更加关注社区邻里关系。以“我们的节日”为主线,开展关爱邻里和睦共处的互动性活动,促进创建成果实体化,创城活动常态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