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车落户服务前置 交警进4S店验新车

2017-07-06 10:49:42|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哈市新车落户服务前置 交警进4S店验新车

  为进一步规范车驾管窗口服务,哈尔滨交警部门在严格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同时,在“服务方式零距离”上积极主动创新再造流程。7月5日,交警部门推出了车管民警主动下4S店进行新车查验,减少群众往返奔波的便民新举措,且目前已推广至53家4S店。

  新车落户服务前置 4S店购车可省去验车环节

  7月5日上午,哈市购车者宋某在4S店购完新车后,并没有像以前其他购车者一样开着新车去车管所进行查验,而是在店内完成了查验、选号等一系列新车落户程序,经由4S店代办其它手续后,“足不出店”直接将新车开走只用了一上午的时间,缩短了至少一天的奔波时间。

  据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验车民警提前到汽车销售企业对新车进行查验,群众所购新车均为民警查验合格后的车辆,群众无需再驾新车去排队查验,免去了群众往返奔波所耗费的时间、精力和费用。

  限制权力 堵塞中介空间

  “验车前置不仅最大限度缩减群众办事时间,更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人为因素,堵塞了非法中介机构的寻租空间。”车管所副调研员吕晓春说,让新车落户“交易更公平,流程更透明,价格更低廉,安全更提升。”

  目前,哈市大约有汽车销售企业100余家,购车群众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为了节省时间,很多车主都会选择中介来为自己代办各种手续。存在着费用不透明,交易不安全等因素。”而“查验前置”这道环节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切实做到了简政放权。已经市场化的业务要让市场主体去发挥作用,使其与行政权力脱钩,让市场主体来承担社会责任和风险,让事前审核、审批,变为事中、事后的监督,将部分权利下放给4S店,落户可在4S店全权办理,从而堵塞了非法中介空间。让群众享受到更便利、更实惠、更安全的新车落户体验。

  53家汽车销售企业实现 “新车查验前置”

  据介绍,现已有53家汽车销售企业通过预约申请,成为交警部门“新车查验前置”的有资质的定点企业,凡是在这些家购车的群众,都不必再去履行验车这个手续。下一步,交警部门车管所还将继续吸纳更多有需求“新车查验前置”的汽车销售企业预约,经交警部门审核合格后,查验民警会提前进驻企业为新车进行查验。(记者 刘滨竹 王忠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