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曝搏命特辑 吴京“求打脸”

2017-06-22 08:42:10|来源:环球网|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战狼2》曝搏命特辑 吴京受伤不断“求打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被碎石擦伤眼睛,在高空管道上不慎摔倒,被钢板砸伤手臂,手腕被卷进铁链……拍摄《战狼2》,吴京全程拿出玩命的精神在拍戏。《美国队长3》的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夫说:“这是一部动作电影,无论你做多少防护,受伤肯定会发生的”,但拳拳到肉还不够,吴京直接要求对方打自己的脸,“当重拳落到你的脸上,那种真实的痛感,能更刺激观众的情绪。”

  除了动作,吴京在武器的运用上也十分大胆,不仅让坦克近距离追逐自己,还坚持使用真枪和空包弹拍摄。考虑到安全问题,最开始美方动作团队是拒绝的,直到吴京现场通过实验向大家证明已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专业程度令人佩服。电影《战狼2》将于7月28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拳拳到肉还不够

  吴京动作戏“求打脸”

  “动作戏的部分都会拳拳到肉,每个动作都是百分之百真实”,为了让场面动作更加国际化,这次还请到了《美国队长3》的动作指导团队,与香港团队一起完成《战狼2》的拍摄。经过短时间的磨合,双方配合十分默契,但当吴京要求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夫用拳头打自己的脸时,对方惊呆了,“好莱坞演员是很少允许被打脸的,当我做这个要求时,对方说No,他们不理解为什么要真打。”吴京却认为,当重拳落在你的脸上,那种真实的痛感,能更刺激到观众的情绪,“我想让观众看完电影觉得值回票价”。

  吴京一口气跑10次钢管

  大腿抽筋半空滑倒

  《战狼2》中每一场戏吴京都亲力亲为,他认为,“使用替身的时候,很容易穿帮,也会给摄影师带来不便。替身可以帮你完成动作,但不能帮你完成情绪,我带着冷锋的情绪去完成的动作,才是最真实的东西,才能打动观众。”

  有一场戏,吴京要在十几米高的钢管上跑,但是因为天太冷,绑上威亚之后大腿抽筋了,“管子就那么大,抽着筋跑的时候,就滑下去了。”被重撞一下,只是简单处理了伤口,吴京就继续跑,一口气跑了10次,直到所有细节达到要求才停止。

  美方团队曾不敢让吴京用真枪

  射击戏份被碎石擦伤眼睛

  为营造枪战真实感,吴京坚持使用真枪,但流程规范严格的美方团队考虑到安全问题曾不敢让他使用。即使是空包弹,近距离威力还是很大,在特种部队专业训练过18个月的吴京,对枪支有着专业的把控,他拿了一张纸和白板对着开枪,从5米试到半米,通过纸的破坏程度和白板上的火药残渣测试杀伤范围,向大家证明枪支距离全部被控制在了安全范围内。

  然而过多的爆破还是让吴京受伤不断,在一场爆破戏中,吴京被被炸起的碎石擦伤眼睛,另一场威亚试拍戏中,手腕被卷进铁链勒伤。伤痛不断的吴京每天都要吃止疼片缓解,敬业态度让人敬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