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携手黑龙江对俄合作前景可期

2017-06-19 11:25:5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15日,粤港澳携手黑龙江对俄合作交流会召开。会议旨在借助中俄博览会宣传推介广东省与黑龙江省对口协作交流平台,突出广东省和车里雅宾斯克州成为第四届中俄博览会主宾省州;粤港澳携手黑龙江,推动与俄罗斯更多领域合作。来自广东省政府企业代表团、龙商国际联盟、黑龙江省区域合作促进会、广东省投资商会等企业家代表团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围绕“激活合作热点,推动创新发展”主题,依托黑龙江优势,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在南联北开中的牵头作用,共同推进粤港澳及俄罗斯互联互通,为将来培育利益共享的产业价值链和金融经济体,共建互动发展的新兴产业基地服务,分享合作成果。

  在交流会上,黑龙江省、车里雅宾斯克州、广东省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和投资营商环境。黑龙江与粤港澳地区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经贸交往水平快速提升。近一个时期,国家高度重视东北振兴和粤港澳地区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东北振兴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意见,明确广东省与黑龙江省开展对口合作。这不仅对黑龙江,而且对粤港澳今后的开放发展都是难得的机遇。黑龙江与粤港澳地区在资源、地缘、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明显,双方的合作意愿强烈,许多粤港澳的有识之士早已把投资的目光转向黑龙江。黑龙江作为沟通粤港澳地区与俄罗斯之间的媒介,将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五方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营造更加有利于多方平等互动的宽松环境。广东省不仅向嘉宾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和广东投资营商环境的主要特点,还从粤黑对口合作、粤黑携手加强与俄罗斯经贸合作两方面提出了富有操作性的建议。车里雅宾斯克州在对该州的经济社会情况做简要介绍的同时,强烈地表达了与粤港澳及黑龙江企业合作的愿望。

  开幕式后,广东省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两个主宾省州参会企业进行了务实的对接交流活动。根据会前对双方合作意向的梳理和预对接,双方企业在主展馆龙菜品鉴区进行了对接洽谈。(记者 王玮 马云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