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中俄大企业寻合作觅商机

2017-06-15 18:28:5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作为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召开,届时,中国铝业、中国商飞、中铁、中车、华为、俄罗斯技术公司、联合发动机集团等100多家中俄两国大企业将纷纷亮相展会。

  记者从省会展事务局了解到,早在去年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后,对于中俄大企业的招商招展就已经开始。根据上届博览会梳理出的合作线索,组委会有针对性地招展,突出中俄双方合作的优势领域。

  本届博览会以“激活合作热点、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按专业划分并设立“三馆、十展区”。核心展区为中俄合作馆,总面积1万平方米,其中俄罗斯展馆面积3030平方米。俄方十余个政府部门,远东、西伯利亚、中央、乌拉尔等联邦区所属的15个州区,以及俄罗斯技术公司、联合发动机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和70余家各领域企业参展,参展面积较第二届博览会增长50%,创俄方来华参展面积新高。首次设立主宾省/州,中方主宾省为广东省,俄方主宾州为车里雅宾斯克州。广东省展览以“创新”为主题,重点展示军民融合、节能环保、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内容。车里雅宾斯克州重点展示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优势产品技术,推介叶卡捷琳堡——车里宾斯克高速铁路、上海合作组织2020年峰会会议等重点项目。

  国内企业参展更为踊跃,包括中国铝业、中国商飞、中铁、中车、中石化、中石油、中国移动、中国一重等大型央企,以及华为、亿阳等近千家各领域地方企业和中小企业。截至12日,已有40家央企确定参展参会,到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13人。黑龙江省形成的龙江振兴展区,包括对俄合作、石墨新材料、智能制造、健康与养老产业、生态旅游产业、跨境电商和物流、文化产业等领域。同时,哈工大、哈工程等高校的科研成果,北方重工、哈尔滨轴承、大庆石油、东安发动机等重点企业的装备、技术也将集中展示。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展览总面积为8.6万平方米,划分并设立“三馆、十展区”

  (一)中俄合作馆。展示中俄两国国家、地方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突出创新创业,展示智能制造、重型装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

  (二)国际时尚馆。展示各国实用技术、投资项目、人文交流等。

  (三)机电设备馆。展示食品加工与包装机械、塑料机械、物流与供应链设备及技术、木工机械、水处理设备、路桥建筑与矿山机械设备及配件、五金工具、汽车零配件等。

  (四)区域振兴展区。依托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区域发展优势,展示各省(区、市)区域合作和优势产业。

  (五)绿色建材展区。展示节能、环保建筑新材料及生产工艺、加工技术。

  (六)国际物流展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和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

  (七)跨境电商展区。展示跨境电商平台及其产业链。

  (八)智能制造展区。展示VR、AR及机器人、机械手、无人机、3D立体成像技术与打印新材料等前沿科技。

  (九)生态农业展区。展示黑龙江农业、畜牧业、绿色有机食品产业。设立黑龙江绿色食品品牌区和现场互动体验区。

  (十)再生能源展区。展示太阳能、生物质能源技术和装备。

  (十一)金融合作展区。展示中俄金融联盟与金融合作成果。

  (十二)文化产业展区。展示文化产业重点企业、特色产品、知名品牌。

  (十三)大型机械展区。展示工程机械、农用和林业机械、大型客货车、市政环保设备、应急装备等。(记者 曲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