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荷兰经贸交流会在海牙举行

2017-06-12 08:57:5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至8日下午,省长陆昊率团访问荷兰,在海牙举行经贸合作交流会,会见荷兰农业大臣、荷兰工业及雇主联盟主席、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访问弗里斯兰省并签署缔结友好省关系协议书,考察了阿姆斯特丹国际花卉交易市场和设施农业、乳制品加工企业。

  8日上午,中国黑龙江——荷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海牙举行,荷兰参议院总秘书长汉密尔顿及荷兰工商界人士、华人华侨、黑龙江省企业负责人300多人出席。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荷兰国会议员韦夫灵致辞,陆昊作主旨推介。陆昊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为中国地方政府与荷兰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荷兰的农业、畜牧业、食品工业以及电子、化工、水利、造船业等在全球有重要地位,金融服务和保险业发达。黑龙江在农业、生态、科技人才培养、装备制造、矿产资源等方面有鲜明优势,我们愿与荷兰产业界在相关领域特别是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深入交流、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陆昊专程访问弗里斯兰省,在吕伐登市与弗里斯兰省省长阿尔诺·布洛克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缔结友好省关系协议书。陆昊表示,愿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与弗里斯兰省在农业、畜牧业、教育、文化、冰雪体育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两省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深化中荷两国友好关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陆昊在会见荷兰农业大臣范·达姆时表示,荷兰农业出口位居世界第二,在质量控制、生产效率等方面全球领先,我们希望双方政府和企业间不断加强交流,将荷兰先进技术和黑龙江农业资源结合,共同开拓市场。

  荷兰工业及雇主联盟是荷兰最大的雇主组织,包括荷兰多数中型企业和几乎所有的大型企业,涵盖荷兰经济各行业。陆昊在会见联盟主席德布尔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机会,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进行了交流,邀请联盟组织荷兰企业特别是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企业来我省考察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关系。

  陆昊考察了阿姆斯特丹国际花卉市场,详细了解产品种类、品质、产地以及拍卖程序等情况。他对随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花卉市场设计的拍卖机制既维护了花农利益,又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产品品质和市场信用,黑龙江省农产品交易也可以学习借鉴各种先进交易方式,把我省农产品以更好的价格、更高的效率销售到市场上。

  荷兰森通集团是提供设施农业的技术集成服务商,陆昊实地考察了生产花卉、西红柿、草莓的标准化温室大棚,详细了解LED照明、营养液滴灌等温室控制先进技术及单位面积投入和产出情况。双方就在我省开展设施农业示范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

  荷兰艾维尔奶酪公司是荷兰最大的奶酪公司,陆昊来到公司听取产品介绍,参观生产车间,与公司执行董事克拉斯就奶酪产品的脂肪含量、蛋白含量等技术指标和工艺流程、不同口味设计等进行深入交流,欢迎其与我省企业合作,开拓国内快速增长的奶酪消费市场。

  陆昊还会见了荷兰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欢迎大家关注龙江发展,适时组团来龙江交流考察,找到合作机会。(记者 蒋国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