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拉开哈尔滨夏季旅游大幕

2017-05-31 09:11:2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端午前夜百万市民畅游中央大街,端午清晨龙舟赛场面激烈,滨江湿地等景区活动丰富多彩……记者30日从哈市旅游委获悉,28日至30日,哈市启动了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全市接待总游客量103.9万人次,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过夜游客21.4万人次,收入6.3亿元;一日游游客82.5万人次,收入2.2亿元。冰城夏季旅游大幕就此拉开。

  29日晚记者在中央大街看到,情侣手挽手、孩子坐在家长的肩上……在通往防洪纪念塔的方向,人流接踵摩肩。市民于女士说:“每年的端午前夜都要和家人来中央大街,这里非常热闹,很有节日气氛。”30日,在滨江湿地,踏青的游人们熙熙攘攘,在园内一处1.5万平方米的草坪上,悬挂着五颜六色的油纸伞,游人们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而在不远处的风车展吸引了众多孩子们在这里嬉戏玩耍。该景区工作人员吴杰告诉记者:“为了迎接端午节,我们筹备了风车展和油纸伞艺术节两项活动。29日晚,我们这里举行了篝火晚会,今天凌晨3点我们就已经开园,为的就是迎接踏青的市民。”

  据悉,假日期间,端午踏青的传统民俗激发了人们的出游意愿,各类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人关注和参与。道里区中央大街“老街音乐汇”精彩不断,端午期间开启了“老街时尚巡游活动”。以“外国美食走近道台府”为主题,道外区举办了第九届关东美食节暨第八届端午民俗节。平房区举办了首届“哈尔滨啤酒之夜”哈南端午露营文化节。30日,在松花江哈尔滨公路大桥至滨洲铁路桥区段举行了端午节龙舟赛。

  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旅游市场过夜游客比重为21%,一日游游客比重为79%,多为本地市民举家出游,旅游目的以民俗活动、登山踏青、亲子游玩、走亲访友为主。截至5月30日11时,哈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质监部门24小时值班电话无投诉。(记者 李天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