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机构 认真筹划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

2017-05-23 09:07:2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省委巡视机构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筹划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

  会议提出,要积极筹划好十二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工作任务。一是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以党规党纪为标尺,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黑龙江省党的建设中存在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是坚决实现巡视全覆盖目标。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十二届省委任期内,高质量完成对省委管理的275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全覆盖,对10%左右的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回头看”。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调整充实省委巡视组组长库和巡视人力资源库的意见已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充分运用巡视成果。要进一步压实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整改责任,健全督办检查评价机制,强化整改问责。督促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对巡视反馈的意见全面整改,做到逐项整改落地,及时报告并公开整改情况。督促各执纪监督部门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有力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和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提高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四是构建巡视巡察监督立体网络格局。建立健全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市县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级负责、纪委和组织部等部门支持配合、市县巡察机构具体实施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按照巡视巡察战略上一体谋划、制度上一体规范、工作上一体推动、成果上一体运用、队伍上一体建设的“五位一体”总体思路,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同步规范、互为补充的立体网络格局。督促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建立机构、配强人员、完善制度、强化保障,力争所有市(地),县(市、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同时,在部分省直单位探索开展巡察工作。(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