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多部门开展“粽香情更浓”慰问活动

2017-05-23 16:08:23|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爱心暖鹤城,5月20日,多部门和志愿者联手开展“粽香情更浓”慰问活动。

  5月20日早上7时30分,永青口腔门诊的大厅里,热闹异常。“一个粽子里包上两个小枣或是一个蜜枣”;“一定要包紧一点,否则容易煮开,那样就不好吃了”……包粽子现场,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讨论怎样才能把粽子包得更好。此次活动得到了我市爱心企业猎豹汽车出资赞助,义务奉献的志愿者们分别来自齐齐哈尔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川渝商会的爱心企业、海山社区党委、鹤城晚报鹤城爱心大联盟齐齐哈尔市泓爱志愿者协会、齐齐哈尔市中心血站,齐大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永青社区的工作者,总计达百余人。为海山社区贫困家庭、环卫工人及5户军烈属送上粽子,并专门为环卫工人定制了200件反光马甲,为他们送上了端午节的问候。

  小小关爱暖人心

  通知低保户9点半取粽子,可是早上8点低保户就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当场送到40余名贫困人员手中。81岁的王双庆大爷是一个低保户,家里有70多岁的老伴,还有一个54岁的儿子患有听力障碍,每月只能靠两位老人有限的退休金生活。王大爷激动地说:“能够得到好心人的帮助,今年过节能吃上现成的粽子,心里真是高兴。”

  爱心献给城市“美容师”

  30名环卫工人收到了粽子还得到了一件反光马甲。负责云利路清扫的环卫工人隋喜莲,今年已经60多岁了,每天忙于上班,还要照顾自己患病的儿子,每月只能靠自己的工资维持两个人的家用。这马上过节了,能得到这么多的帮助。隋喜莲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感觉现在环卫工人越来越多的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心里很开心。”

  用爱心致敬军烈属

  泓爱协会将粽子和协会会员提供的大枣送至我市5户军烈属家中,让贫困伤残军烈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90岁的高文才在抗战时受过伤,老人用颤颤巍巍的双手接过粽子和大枣,收到这样的问候,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还不忘连声感谢爱心人士们的关爱。

  此次端午节的慰问活动,让社区的困难户、军烈属、环卫工人过上一个快乐的端午佳节,传递节日的温馨和爱心企业以及志愿者浓浓的关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