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举办国际文化节暨国际青年节

2017-05-23 13:18: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为促进中外青年的交流与共同发展,丰富高校与城市的多元文化,传播中国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5月20日上午,黑龙江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青年节开幕式在黑龙江大学晨曦广场举行。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弘峰、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申建平、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焦宏伟、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张晓光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黑龙江大学决定全力支持开展以“多元文化展示及国际青年互动”为主要内容的黑大国际文化节、国际青年节,并将每年5月的第三个周末定为黑大的国际文化节暨国际青年节。

【本网原创】黑龙江大学举办国际文化节暨国际青年节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吕志翔摄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严明代表黑龙江大学对协助举办本次活动的哈尔滨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和哈尔滨市剑桥学院以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组织和筹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严明提到,希望本次活动能为中外师生以及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的朋友们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为黑龙江大学青年开启一扇看世界的窗口,把中国文化带向全世界,让世界了解黑大、了解中国。

【本网原创】黑龙江大学举办国际文化节暨国际青年节

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焦宏伟在开幕上致辞吕志翔摄

  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焦宏伟在开幕上致辞。焦宏伟代表哈尔滨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且希望哈尔滨市可以尽快成立专门的中外青年联谊性组织,设立哈尔滨市的国际青年节。

【本网原创】黑龙江大学举办国际文化节暨国际青年节

各国家学生代表合影吕志翔摄

  上午10时30分,国际文化节开幕秀暨国际青年舞台服装秀在黑龙江大学丽泽园晨曦广场举行。各国家学生代表登台走秀。简短、明快的国际青年服装秀不但展示了民族服装风采,而且秀出了国际文化的魅力。

【本网原创】黑龙江大学举办国际文化节暨国际青年节

美国留学生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志翔摄

  据悉,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节暨国际青年节为期4天,5月19日起至5月22日截止。此次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节内容注重国际化、多元化的呈现,突出“青年间的跨文化交流”,以国际化、开放的方式及思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了促进中外青年合作交流,展现黑大学子为促进中外友好发挥的独特作用,此次国际文化节还将举办青年招待Party、国际青年音乐节与中外交流酒会,使各国青年充分展现活力。

  哈尔滨的城市名片就是多元文化的交汇之所。据了解,此次国际青年节还将举办黑龙江大学国际青年论坛,以“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青年自身发展、国际青年自身发展与所在大学的关系和国际青年自身发展与所在城市的关系为主题,邀请各国留学生及中国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