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产业合作大会打响破解龙江经济困局又一战役

2017-05-22 10:18: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

第二届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发展合作大会现场 吕志翔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5月19日上午,第二届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发展合作大会在哈尔滨召开。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从大会上获悉,2016年,黑龙江林业产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林业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在1800亿元的黑龙江省林业总产值中,第一产业实现产值815亿元,第二产业实现产值755亿元,第三产业实现产值230亿元。其中黑木耳、坚果、木材加工等全产业链已初步成型。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会见与会嘉宾。

图片默认标题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致辞 吕志翔 摄

  陆昊说:“近年来,我们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部署,在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龙江供给优势的产业领域发力,一产、三产增速连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林业产业发展出现良好势头。龙江的整体生态化优势在我国进入工业化中后期将越来越显示出宝贵价值,基于总需求增长的趋势判断,龙江在天然、绿色、有机森林食品产业和负氧离子对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有积极改善作用的森林健康服务产业有鲜明而独特的供给优势。我们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与产业界合作,继续强化营销,借助资本市场,推动森林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大力发展食用菌、山野菜、林果、道地北方中药材等种植加工、林下养殖和旅游、健康、候鸟式养老产业,努力使龙江丰富的森林资源为全国人民提供更多高水平的林业产品和服务,为龙江人民创造更多财富,促进龙江转型发展。”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在介绍情况时说,林业产业有巨大的总需求增长空间,黑龙江省举行两届林业产业合作大会就是想在坚持保护和利用并重的前提下,跟产业界一道探讨、找准把资源变成产业的具体方向。黑龙江是全国森林覆盖率较高的省份之一,蕴藏了大量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而且天然无污染,这种整体生态化的鲜明供给优势,将在中国工业化后期阶段愈加明显。黑龙江省已经成立了林业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全省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建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林业产业发展基金,还将全面梳理省内与林业产业相关的交易中心、批发市场、谋划北药交易市场建设。同时结合“互联网+”应用,积极发展线上林产品交易平台,推动特色林产品交易的便利化,形成线上线下的互动、信息化与传统渠道互补的营销体系,促进林产品市场上规模、提档次。

图片默认标题

第二届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发展合作大会签约仪式现场 吕志翔 摄

  据大会组委会初步统计,参加本次合作大会的企业有542家,与会代表798位,签约合作项目45个,现场签约12项,签约总投资额金额163.2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